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咖啡豆是怎麼烘焙的
2020/06/23 17:20:28瀏覽358|回應0|推薦0

綠色咖啡豆本身不是咖啡孩子的任何氣味,只有炒後就能聞到咖啡孩子的濃鬱的香氣。咖啡豆烘焙是咖啡豆內部成分的轉化,只有烘焙過程中產生的咖啡成分才能釋放出香氣,我們才能聞到咖啡的香氣。咖啡豆的煎焙大致可分為輕火、中火、強火三大類,而這三種煎焙又可細分為幾個階段,下面我們一起發展來看詳細介紹。

阿拉比卡咖啡豆濃郁芳醇,深受咖啡愛好者歡迎。香港網店提供優質咖啡豆購買體驗,為您精選世界頂級咖啡豆,讓您隨時享受Perfect Cup。

煎培的基本原則煎培最重要的是能夠將豆子的內、外側都均勻地炒透。首先是我們透過中國火力將豆中的水分可以順利地排出,此一問題步驟若太操之過急情況則會起斑點,而且味澀嗆人。咖啡的味道百分之八十是取決於煎焙,因此煎焙是沖泡出好喝咖啡的重要程序。烘焙的技術若好,則豆會大而膨脹、表面無皺紋、光澤勻稱,各有其不同風味。將咖啡豆煎焙出其最大極限的特色,正是煎焙的最終目標。

煎培的分類與階段:咖啡豆的煎焙大致可分為輕火、中火、強火三大類,而這三種煎焙又可細分為幾個階段,如表所示。light最輕度的烘焙,無香味,檢驗用,輕火,cinnamon一般的烘焙程度,留有強烈的酸味。豆子呈肉桂色美西式,medium 中度煎焙。香醇、酸味適中 用於綜合式咖啡,中火,high酸中帶苦 日式、歐式咖啡 中火(稍強)

city苦比酸強,適合哥倫比亞的咖啡 紐約式咖啡 中火(強)full city無酸味而苦,適合冰咖啡。 中南美式小強火French苦味強、色黑,法式烘焙法 過濾循環法式咖啡 強火(法式)Italian泛油、色黑,意式烘焙法 意式咖啡蒸汽濃縮咖啡 大強火(意式)

相關文章:

如何存放咖啡豆

咖啡豆分級的參考指標

咖啡豆的三大原生種類

咖啡豆的研磨處理方法

咖啡豆的種植技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bygde&aid=13955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