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虎妞到!(感謝熱心支持喝茶+噗浪+粉絲)
2013/01/15 04:53:06瀏覽4127|回應107|推薦311

她是2012年,上帝給我預備的聖誕禮物~

(照片是翠雲由FB寄給我,當時七個多月大)

送發發安樂死後,前半年,我間歇地在所處社區的寵物收容中心(SPCA),尋找適合的狗狗〜 女生,中型,短毛......沒有。又上當地網路登記的繁殖場,想買一隻篤賓狗,當時並沒有幼仔,後來計劃遊歐,養狗狗的念頭就擱置了。

十月中,在網路上第一次見到她,心裡好觸動~

當時,她剛做完結紮與尾巴外傷手術,收容中心與翠雲給她取名叫-虎妹

翠雲在網站上的數則公告留言記錄: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33194640065051&set=a.376959832355199.104724.

我生命中的第一隻狗狗,出現在小學三年級,鄰居唐媽媽家的母土狗生了一窩,我挑了他,叫小白。腦海中印象最深的,不是與小白的相處與互動,而是自己在下午三點鐘放學後,急著回家看狗狗,陽光微微在身後,照著背著雙肩書包的小身影,那影兒映在腳步前方,讓我一路追著它跑回家。

翠雲說我是好心收養虎妞,其實,真的只是量力而已,生活中的確需要一隻狗狗,虎妞正好完全符合理想。在我心中,非常敬佩這些義工們,長期為流浪動物出錢,出力的恆久熱情愛心。我就無法承擔這樣的理想與堅持,根本不敢不忍直視動物們的落難景象,更休論貼圖於網頁寫文呼籲......

虎妞去年12月 9號抵達溫哥華機場,算算,進入我們的生活中已經滿月啦!這其中有許多點滴與心情,值得我寫下來與大家分享,也可以給有意願認養寵物的udn的格友們參考。

在翠雲家嬌養時期,可愛的大腳爪~

愛心叔叔帶我去體檢

前往桃園機場登機,還有一個同伴喔!

抵達時,隔網初見愛你喲!,注意白色童軍繩,有妙用喔!

十二月的溫哥華,冬雨綿綿,小姑娘怯生生地來到她永遠的家。而我,是個緊張的狗媽媽,在虎妞抵達的前一天,已經在同一時間到機場跑過一趟啦害羞! 義工Rene阿姨由入境走道出現時,我見到在走在她前面的紅帽子服務人員,推車上有著兩個大籠子,便急急迎上前去,低聲叫著~虎妹,虎妹,聲音竟不自覺竟哽咽了......我一直有信心,上帝會安排人帶她來到溫哥華,但當她真實出現在眼前了,一個多月來的等待與她曾經歷的種種,由不得我百感交集!

當我們到家,將傻丫頭由車上抱下來時,她毫無反應也沒有掙扎,直楞楞看著我,喊她名字~虎妹,似乎也沒啥反應,這一路的旅程定是讓她暈頭轉向,莫名其妙。她比我想像中來得高大,我很驚喜,因為我喜歡大狗!趕緊用相翠雲附上的狗鍊將她拴好,帶她到院子草地尿尿,她很聰明,馬上蹲下解決。事先買好的狗餅乾,飼料,白煮蛋成了她回家的第一餐,然後她也在廚房的磁磚地上拉了抵加的第一攤有機肥得意。晚上我曾帶她出門尿尿三次,發現她力氣很大,而且好奇心強,早先幾番電郵交談中,翠雲一直警告我,要牽牢她,否則跑掉就再也找不回來了,我更怕她被車子撞到。

天路媽對於虎妹的出現很平靜,她很嚴肅的告訴我:

" 妳全部得自己帶她,我老了,弄不動啦。" 我點點頭,天路媽問:

" 妳叫她什麼?"我說:

" 本來叫虎妹,但是我們身邊叫妹妹的人太多啦,我們叫她虎妞吧,英文是New-new,她是我的新狗狗!

第一晚安排她睡在我床頭,也就是發發最後那段日子的專屬小天地,用發發姊姊留下來的睡墊,顯然是太小囉。

瞧瞧她,初來乍到卻一副準備攻城略地的神態。

(我從未養過後腿可以打直貼地的狗狗微笑

發發的臥墊尺寸不夠她用

翌日清早,天色尚且昏暗,清晨五時剛過。我惦著妞妞要出門尿尿,睡意雖濃仍趕緊下床,一腳踏在地毯上,冰涼潮溼......她半夜尿了一灘在我床旁邊尖叫!我翹著一隻腳,狼狽跳到浴室沖腳與拿紙巾,不祥的感覺油然而生,要教她的各樣規矩與待收拾的殘局,一併出現啦。

老發發臨走前的必須用品~狗狗專用尿片,回到生活中

值得感謝的是,她在各處留下自己氣味宣示主權後,在我不懈努力勸戒與定時牽出門善誘之下,第二個星期我在休假日,將所有尿尿處,吸走專用覆蓋乾粉與濕洗吸塵器清洗之後,她就再也沒有在屋內尿尿,而且若是想尿尿,自己會靠在大門邊坐著,等著我替她掛上牽繩,領她出門解決。虎妞12月9號登陸後,溫哥華雨下個不停,她為學大小二便的功課中,我們兩人都淋了不少雨,每回她都因為好奇,所以一路走一路聞,又東張西望,我就不斷地重複著說:妞妞尿尿,快尿尿。等她實在忍不住蹲下尿時,我就摸她的頭,說:好乖,好乖!一星期後,只要剛走在村口的右側草地上,跟她說:妞妞尿尿!她立刻蹲下就尿了。然後我也不會立刻牽她回家,仍然照她的期望,牽著她走上一大圈路,回家給她擦四條腿,她也乖乖抬腿給我,擦她身上的雨水,她還會撒嬌靠在毛巾上蹭。我遵照以前對待發發一樣,便便回家要用衛生紙塗上凡士林擦屁屁,擠微肛腺,起初她不願意,害怕,現在也習慣了,會乖乖等著,一星期用嬰兒油衛生紙清一次耳朵,她也適應了!要與狗狗共同住在一個空間裡,這些生活習慣必須養成,才有可能彼此都健康,能長久共處。

翠雲給她買的藍白反光牽繩,我又用隨籠子一起運到的捆繩,用編結方式接出一段,放她外出的時候,可以讓愛跑跳的虎妞多一些自由,不也正象徵著我與翠雲聯手帶著她,走向幸福?現在這條牽繩固定在客廳茶几腿上,我上班時,將她拴在客廳,整條繩子成為她活動半徑。限制她,因為她年紀小太活潑,我不在家看著,怕她會撲倒或是絆倒天路媽。

第一個星期,逢我上班之時,就將她關在籠子裡。一則為天路媽安全,怕她會被妞妞絆倒,因為還是個孩子,見著誰都熱情。二則怕她尿在我不知道的地方。三則怕她咬壞家具。(買了一個大一號的口罩給她載著,還是可以吠或是送零食給她吃)一開始,她不開心被關,但是不會吵,也不會抓籠子的門。圖中那塊綠毯子,是妞妞住在翠雲家時就用的,翠雲特別剪下來一片,陪她搭飛機安定情緒用。我上班中途開車回家,牽她外出尿尿,趁我吃飯的時候,她則在家跑跑玩玩一番。

看妞妞一臉的無奈,給她拍照,也不會趁機跑出籠子,很乖吧?!愛你喲!

後來跟我們比較親,個性也來了。一次當我上班中途回家後,又再將她關回籠子裡,她發火了,把毯子咬爛一塊,我罵她,她就一副無辜樣,而且,她不咬翠雲給的毯子喔,恩怨分明耶!

(尚未領到專屬狗牌之前,先讓她用發發姐姐的牌子,免得被路人投訴。)

第二天婆用手工,將毯子修補好了,她很開心!!

宣示主權!

妞妞是個愛好大自然的孩子,從來到家裡的第一天開始,她就愛坐在窗前觀察戶外的景色與動靜,天路媽說有時妞妞看見小麻雀在後院草地上,她也興奮地汪汪叫。起初我牽她出門時,她用盡全力的向前拉扯,東奔西跑,我幾乎無法控制她,社區內的洋人鄰居看見我的狼狽樣,還半開玩笑的說:Ho, she's working you ! ( 她牽著妳走喔!)當時的我真有些哭笑不得,也擔憂她更大之後,我該怎麼辦?該怎麼教導她?這不是愛心可以解決的問題,而我的腱竅炎也蠢蠢欲動......我只好在心裡禱告,求上帝幫助我,給我決心,智慧與毅力。後來,找出了用相傳三代的牽狗繩,這個超過二十四年的寶貝,給了我與妞妞的外出散步,開創了一個新局面。

出神凝望窗外世界

玩在興頭上,也禁不住分神......

這玩意兒,伸縮式拉繩,會有聲音,所以她會怕。最可笑的是,第一回用時,可能因為人還沒全醒,剛出大門,虎妞朝前一衝,我沒握牢,整個控制盒應聲落地,在寧靜的清晨發出高頻率聲響,嚇得虎妞更向前奔去,然後可憐的盒子在妞妞身後拖著跑,嘩拉拉地怪聲,嚇得她窩在對門鄰居的大門前,蹲著不敢動彈!從此之後,只要用這個法寶,妞妞至少會收斂三分之一的 玩性。

1989年,我買給我的英國牧羊犬~龍龍的伸縮牽繩,上面鑄著Mand In West Gemmany,出產時東西德還未統一,算有歷史價值齁?懷疑發發也用了十三年(後兩年她不願意散步了)

一個月下來,所擁有的玩具與破壞現況(已失蹤一只橄欖球)

就是這個球~害羞

一月二號領到自己的狗牌,正式享有當地狗權

給她買了專屬的新毯子睡在我床頭,招牌動作又來啦~大伸展!

天路媽總說妞妞非常聰明,已經教會她坐下,握手,換手,祖孫親愛非常

加映兩場影片~妞妞吃早餐一

妞妞吃早餐二

我能照養妞妞,讓她成為家中的新成員,給家裡注入新活力,要感謝所有在台灣搭救,照顧,解囊愛護流浪動物的義工們!(通報救援妞妞的阿姨,翠雲全家,玉青,芳羽,張先生,文玉,洛克米協會,已經領入溫哥華超過四十隻狗狗帶她搭飛機的義工 Renee,一直關心的格友六月姊,小肉球,電老大,異色......)

傷害無辜動物,一個人,就足以造成大面積的災難!給一隻流浪棄養動物重生的機會,卻需要多人的支援。台灣保護流浪動物的志工們,真的很不容易,路程艱辛,身心要夠堅強不說,還常常被敵視,不諒解。政府目前立法不夠周全,這些一直被丟棄虐待的小生命們,僅依靠這樣有限孤單的民間力量,深思之下,總讓我很痛心,希望能夠讓知道這情況的朋友們,不論多少,供應出自己的一份心意或力量,相信一定會讓台灣社會在整體風氣改革提昇上,成為無形的正面能量。(相關愛護動物網站資訊,可點擊第二張虎妞照片下列網址連結)

音樂分享感謝封塵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8051&aid=7208866
 引用者清單(1)  
2014/10/04 22:57 【udn】 我還找到這個網頁!寵物 牽繩 伸縮 外出比價

 回應文章 頁/共 11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允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7 15:36

好!好!太好了!(擦淚ing)

有心就有力,虎妞的生命因著妳而完全改變。

讀著讀著,眼淚不覺而下,我好感動~~啜泣啜泣啜泣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心
2013/07/01 10:41

虎妞有福

進入一個充滿愛心的家庭

翠雲牽了線

更是偉大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格主一家人挺有愛心!~致敬。
2013/05/21 02:11

格主一家人挺有愛心!~致敬。 讚

我家因活動空間較小,但也領養一隻小型瑪爾濟斯。

初養兩歲半棄犬小乖,當時瘦小體弱,現七歲三公斤餘。

已習慣在鋪報上便溺,偶而發生有機肥小困擾。 三太子開心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5-24 12:56 回覆:

虎妞已經來家裡快半年了,我最起初的愛心,已經得到數倍的回饋!

這個狗狗,真是讓家裡充滿了活潑氣氛,給我們母女帶來了無比的歡笑。

您府上也收養了小寶貝,一定能完全明白我心裡的幸福感受,

我住的地區,寵物稅抽的不輕,所以我放她在街道方便,用回收膠带拾起來後,

都丟在公眾垃圾箱裡面......得意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虎妞一副聰明像
2013/03/20 13:27

身體好多了? 虎妞一副聰明像,很粘妳哦。我看追求者別想近身了,或者得先通過她這一關。

說的Danber就是我家的Blaze。 Blaze 突然咬人一小口的習性已經消失了。但喜歡引人玩的個性依然。husky 還有一特性 就是非常愛乾淨。多天不洗澡,也沒有狗味,整晚一直添自己,口水濕狗床一大片。但一年到頭脫毛,2月份最厲害,一大蓬一大蓬的可以裝滿一個大紙盒。我說我怎麼養了一隻羊?

愛他就是沒怨言。狗兒狗女經談不完。

我不會把相片放進電腦,放進了又找不到在哪兒了。這是舊照,Blaze等在我房門外,要我帶他出去玩。


(udn)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趕快好起來。
2013/03/19 13:33
想必是太累了。多休息。不急著回。沒空回,也理解。趕快好起來。
(udn)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3-20 12:45 回覆:

感冒前期,睡了十小時,應該沒事了!

我第一份工作的老闆,是新加坡人,他們養了一隻哈士奇Danber,咖啡色與白色,藍眼睛,爪子也是咖啡色,漂亮極了!可也是在家待不住,老是有辦法跑出家,而且還有個怪嗜好,他喜歡你,會咬你,他以為是輕輕的,但是被咬的人吃不消,口含力太大,牽他也牽不動,他天生能拉車,力大賽牛,而且又是長跑健將,再大的院子也不是滿山遍野,不夠他盡興.......我完全理解妳與Blaze的互動,簡直是Danber活生生又在眼前啦!ㄟˊ咦

我每次看妞妞望著窗外出神,我心裡就有些傷感,看她一身的秋天大草原的毛皮,我能體會她多麼嚮往奔跑在大自然的環境中,等溫哥華的雨季過了,我會買很長的牽繩,專門放她去草地跑,她愛撒嬌,還爭寵,不喜歡我上網打電腦,在旁邊一直搗蛋......

總之,現在跟我熟了,膽子大,幾乎是規定我,一定要摸她,否則就往我身上竄,拿她沒辦法!哇哩咧

等我回房間,自己發明的怪姿勢!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眼睛
2013/03/18 17:12

狗的眼神就如小孩

前些天我走在在路上遇到一隻小狗約4個月左右

牠可能是原本就自由放養的幼犬,有些油條了

走來走去就是看著放學的小孩手上的袋子

我趕快把我手上的東西全給牠吃下

加一盆水 大口大口地喝下

然後想帶牠去我偷放飼料的地方

牠不理我

只好想隨緣 , 若是有緣還會相遇

因為那個地方是國小校門口

不可以讓牠久留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3-20 13:11 回覆:

他們的眼睛裡,可以告訴你,他的心事!

我看志工們所公布的待家的狗狗,

每一隻的眼睛裡都充滿期待與恐懼,哀愁......

翠雲在校門口遇見的狗仔,已經找到一套求生之道,只是他不明白潛在的危機,

但願翠雲可以幫助他,保護他!愛你喲!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虎妞
2013/03/18 13:51

虎妞精力旺盛,和Blaze不相上下。什麼玩具都給他咬爛,包括我的stuff animals。Blaze沒有人陪時,或感挫折時,就咬東西發洩。狗繩子買幾條就咬爛幾條。最後沒法買鋼繩子。

有幾次,我們出門,把他放在他的狗房子裡,他可以把粗的鐵網都咬爛,逃跑。狗圈子還掛在鐵絲網上,等我們回來,擔心的命都沒了,還好找回來了。只好裝電網,他算是不敢咬了。

Blaze還愛掘地,放在園子裡,他可以從籬笆下挖地道而跑出去。他非常會挖洞,挖隧道。防不勝防,只好圍上電網。很費勁。哈士奇是有名難帶的狗。可是愛他,什麼都願意做。長工怕狗,從來不敢摸他(洗澡時例外,我洗不動),但為他什麼都做。

Blaze聰明絕頂,看人做啥,就學起來。學會開門後,我們的噩夢就開始了。前天忘了把門上鎖,他又輕手輕腳的開門跑了,徹夜未歸。我和長工在整個谷地找到1AM,我的喉嚨到現在還在痛,喊死了,不像往日出現。整晚也沒人照他的名牌給我們打電話。整夜無法好睡,夢到他給疾駛的車撞了, 渾身是血,又想給郊狼圍攻吃掉了,又想給牧場的人當狼槍殺了,整夜哭醒又昏睡。次日7點,長工又滿山滿谷的找。9點多我聽到有車來的聲音,原來是工人來修牧場的鐵籬笆,我以為是Blaze回來。工人我不認識,頭昏腦脹一下子回神不了。開口問他們幹嘛?墨西哥人,雞同鴨講。說著說著,Blaze 從後面衝了出來。這可恨又可愛的傢伙,他想必遠遠聽到我和陌生人的聲音,趕緊回來保護我, 可憐的長工還不知道找到那裡去了。

Blaze 很通靈, 不是我自己亂誇,他不喜歡任何人靠近我,如果我喊痛,有難,他就很著急的蹦蹦跳,會拉咬我的袖子,作勢趕人,包括我長工在內。

養過狗的人就會明白,狗有靈性。所以流浪狗也是有感情的。和Blaze相處久了。覺得有的人真的比不上狗。

我多麼為虎妞高興,得到妳這麼一位有愛心的媽媽。她得到天壤之別的生活。她雖然不會講話,但她明白她已告別苦難流浪的過去。我家Blaze從小沒有經過困境,所以沒有比較和警戒心。我從灣區搬來一半也是為他。 我那邊的房子有惡鄰。怕他遭不測。這邊是出名愛狗的區。有狗旅館,店,餐館都歡迎狗兒進去,人性,人心都和善的多,幾乎都養了狗。常常辦狗秀,吸引各地的人來參賽。

下個月,狗孫6歲。他又老了一歲。我怕他得關節炎,盡量不讓他跳,給他吃補關節的 和魚油。他帶給我很多快樂,不能沒有他。

就此打住,寫的好長。(圖右邊,我們出去時才把他放進去,他把綠鐵網咬了大洞逃跑)


(udn)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3-19 11:44 回覆:
病了,遲些回,有心得分享.......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3-20 12:56 回覆:

看他的臉,一臉的我行我素,桀驁不馴 愛你喲!

看他兩隻有力的前腿,唉呀!!!

毛皮又厚又密,壞小子,把拔媽媽都被你折騰透了,沒想到你還很護主哩,

總算沒白愛你啊!!羞

他圈脖子不夠力,要帶嘴圈套外出散步吧?

妞妞一開始用胸腹帶,兩個星期後,我就去看針灸醫生,肌腱炎復發。尷尬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妞
2013/03/14 17:09

真好.真好.虎妞真好命.

真感謝大家愛心幫忙虎妞到達新的家.

我愛破壞毯子的那張照片.好有口愛!!!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3-16 13:20 回覆:

她每次幹壞事,都一臉無辜樣兒~~~尷尬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有更多如虎妞般幸運的狗狗
2013/03/14 13:29

虎妞好可愛聰明,更是隻幸運的狗狗。天路劍及履及,終於將虎妞收養成功。

虎妞現在幾磅了? 我看她很機靈,到了天路家可以放下警戒,趴的四仰八叉。

天路的愛心從照顧虎妞身上就可以看出來了。訓練,帶出去大小便,餵食,清洗,一切都是無怨無悔。白地毯也隨她了。

救援流浪狗的愛心人士,值得敬禮。我自認要親身力為,只怕精神也是受不了,中間得躲起來療心。

哈佛張鳳曾給我一個在我們當地救援台灣浪狗組織,是一對家裡開餐館的姐妹花,報紙也刊登她們救援台灣浪狗來美的新聞。我在她們的網站留言,希望能配合參與這個有意義的工作,但幾個月了,也不見回音。

我一直有心想要知道台灣流浪狗救援真正的情形,和那些機構是真正為救狗而不是以營利中飽為優先,但一直無法得到訊息。很多事實的真相不會有人告訴妳, 至少在書面上。

天路還會再寫文說明整個收養過程嗎?多麼希望能有更多如虎妞般幸運的狗狗。

坦白說,我已經知道,也可以想像台灣浪狗悲慘的情形,我更希望能將精力放在實際的解決救援上。光流淚於情況何益? 妳實際的行動正是我心裡的想望。

給虎妞一個hug。她實在是一隻意義非凡的狗狗。


(udn)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3-16 13:18 回覆:

謝謝烏拉瑰充滿溫情與理性的感受留言!

自從收養妞妞後,我也開始關切台灣愛護動物的網站與義工團體,

知道每個組織裡總會有心存不良的老鼠屎,

但是正向的動力必須團結起來,抵制惡勢力的增長空間!

看看她的近照~

圍繞在她身邊的是她所有咬殘的玩具,包括翠雲給她買的牽繩我好可憐哦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虎妞
2013/02/20 12:31
好像穩一點了?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3-02-20 14:56 回覆:

現在叫她的名字,會轉過臉,

有時語氣兇一點,會乖乖的過來......

很撒嬌,會拱妳的手,催妳摸摸她。

頁/共 11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