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嬌滴滴的好朋友
2010/01/20 08:22:11瀏覽1028|回應3|推薦36
Anna, 是我工作的百貨公司, 唯一的台灣同胞.
她在首飾珠寶部門, 我在女裝部門.
剛上班時, 她很酷, 見到我 面無表情.
但, 我就是到了, 她一定是與我同產地, 然後外銷到溫哥華的台妹.
不同的是; 她真的順利外銷成功---
嫁了一位願意與岳母同住的, 熱愛中華文化(小姐)的 白人老公.

07年初, 過春節. 我做了一些桂花年糕, 上班前帶給同事嚐嚐, 端了一個盤子
在手上.經過她的部門, 兩人正好打了個照面, 例外的 她先開了口,
" Happy Chinese New year! "
" 新年好!"
我憑直覺, 回答用了中文.
她這才熱絡的走近我,
" 我很高興, 妳一定被正式留下來了吧?!"
我點頭, 將盤子上的保鮮糢揭開,
" 現在不忙, 試一塊桂花年糕, 過年嘛. 我今天早上烤的, 桂花是台灣帶來的."
"真的啊? "
" 假的, 桂花是中國超市買的大陸產品."
"唉呦!"
她埋怨地看我一眼, 收回手.
" 我洗得很乾淨啦, 妳是台北人? "
" 是啦 是啦, 我也看出來妳是台灣來的."
她咬一口糕,
" 很好吃, 可不可以再拿一塊? "
"拿, 拿, 很多, 妳要不要Recipe? 很容易的, 我抄一份給妳!"
"不要, 我不做菜, 也不喜歡做點心."
她解決了年糕, 露出滿意的笑.
" 我叫Anna, 妳是? "
我指指名牌, 她望望.
"妳一定比我小, 我就叫妳吧!"

Anna以前是X航空姊, 小小的臉, 高高的個子, 有點ㄦ驕傲的氣質.
跟她混熟了, 她就是一個甜姊兒!  她在家裡排行老三, 是么女兒,
在她之前有兩個哥哥, 都還在台灣. 她先生寵她, 她也好, 在百貨公司賺的錢,
除供應一些給媽媽, 其餘全自己買喜歡的東西. 每當她自己部門沒客人時,
她就溜到女裝部, 認真專心地挑自己的心頭好, 挑到了就把我找到試穿間,
" 妹, 妳看這件怎麼樣? 我一直就想找一件這個顏色的上衣."
對著鏡子, 自言自語窮比劃著.
一起初, 我還挺熱心, 提供意見. 後來漸漸地, 我發覺她有購物狂的趨勢.
好比去年初冬, 光大衣就買了三件. 所以我就開始作管制防線,
只要她一朝我部門走近,我就直接告訴她:
"沒有新貨, 別過來!"
"妹, 妳怎麼這樣, 我來是跟妳說!"
" Hi, Anna.You may going back!"
"哎呦, 還跟我說英文啊, 討厭! 我回去了."

有天, 她緊張兮兮走過來;
" 妹, 妳幫我個忙, 真的!"
" 什麼事?"
" 我剛看到有個客人來退衣服, 是在Down Town買的, 我真的很喜歡......"
" 我们大貨妳沒得挑, 連退貨妳也想染指?! "
"妹, 不要說得那麼難聽. 我跟妳講, 那件衣服不是我的尺寸, 但是Down Town
一定還有我的尺寸, 那件衣服我已經Hold在Fitting Room裡面, 妳有空打電話
到Down Town請他們給我調貨."
我走向另一位同事,
" Jan, Call her manager take her back." ( 請她部門經理帶她回去 )
" 妹, 妳怎麼這麼壞呀!"
" 妳買那麼多, 穿得過來嗎? 浪費!"
" 妳怎麼跟我老媽講得一模一樣, 不過真的有很多衣服連吊牌都還在上面."
" 那麼多人飯沒得吃, 妳好不好意思? "
" 我知道我们也是主裡姊妹, 妳才會這樣直接勸我, 可是我先生公司
  已經捐很多了."
" 見上帝時, 上帝是針對妳, 不是妳先生."
" 好啦, 我回去了. 妹, 那件衣服先幫我hold, 不要掛出來喔!"

這次開刀前一晚, 她哭哭啼啼給我打電話,
" 妹, 妳開刀請那麼久的假, 我想到沒有人跟我講話, 心裡很難過....."
" Anna, 我明天上手術台, 妳不要這樣觸霉頭. "
" 嗚....妹, 我會買花到妳家看妳."
" 謝謝. "
" 還有一件事......"
" 嗯,"
她還真繼續帶著鼻音說:
" 我姪子二月初結婚, 我想做件蕾絲旗袍. 妳以前開店......"
我打斷她的話,
" 我一月初手術, 哪有可能趕出來!"
" 我不管啦, 我們那麼好, 我要穿妳做的旗袍, 然後告訴我的親戚朋友,
是我在於溫哥華最好的朋友做給我的!"
"等我手術完回家妳再打電話給我吧!"
我當時心裡想, 到時後再看著辦.

出院回家一進門, 客廳一瓶花, 母親告訴我是安娜送來的.
我回房間第一件事; 抱著肚子翻抽屜, 找到以前在旺季,
替我趕貨的香港人浦太太電話.

今天, 我手術剛滿一周, 上午Anna開車把我拉上布店挑衣料, 果不其然,
她選了件.下午, 我陪著她由浦太太那兒量身回家的路上, 我已元氣大傷.
她還邊開車邊咕嚕咕嚕唸著:
"人家還是希望妳親手做給我......"

唉,台北特產---嬌滴滴的姑娘!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8051&aid=3703759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嬌不成友
2010/01/21 21:40

縱容好朋友一下、兩下、三下, 蠻好的啊! 這位被嬌滴滴的朋友喚為妹的主角, 只怕加倍的嬌滴滴。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0-01-21 23:54 回覆:
是, 若何乎您的看法; 我當日應嬌滴滴昏倒在她車上....?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妳
2010/01/21 08:44

一切平安,早日恢復健康!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0-01-21 09:14 回覆:
Oui,  Merci Beaucoup!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嬌滴滴
2010/01/21 00:56
你的文筆真不錯,把這個嬌滴滴的姑娘,寫得容貌,體態及聲音都可以感受到.我看她改稱你姐才是吧!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0-01-21 01:19 回覆:
沒辦法 有的人就是男女通吃 討人喜歡
昨晚 給我送來 生的瘦豬肉 雞腳 讓我賲湯的材料
實在是個可愛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