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兒-3共處
2009/12/04 15:30:31瀏覽962|回應7|推薦28
帶一隻流浪狗回家, 除了在情感上要下決心, 在環境上做準備,
更別忘記要將小傢伙送醫先做健康檢查.
我仗著自己有多年養狗經驗, 憑眼看著小發發能跑能跳, 能吃能睡,
就讓牠在家裡住下. 第二天一早在院子裡, 陽光明媚 ,我蹲著摸牠的頭,
牠開心地倒臥在地上,  將肚子朝天, 我眼睛似乎看到有些小芝麻狀黑點,
在牠的粉紅色肚皮上移動著; 一個念頭閃過...... 天啊! 該不會是,  跳蚤!!
這可是人畜共生的難纏生物, 要是上了身, 可不容易善了.
我以前有過恐怖經驗, 被咬過奇癢無比! 並且留下紅豆冰, 一個星期都退不去,
還有疾病傳染的風險. 我嚇得立即將狗關入狗籠, (以前留下的)
故意置於陽光下.( 跳蚤怕日曬)  我推著腳踏車, 前往最近的西藥房, 雜貨店,
 準備展開除蚤大作戰 !

經過一番折騰, 發發完成了牠第一次入浴大典. 為了轍底除去她身上的跳蚤,
先用寵物專用洗澡精充分清潔全身.再用溫水混合了濃縮硫磺液, 注滿置物箱,
將頭部以下全部浸泡約有三十分鐘, 其間還不斷用濕毛巾抹牠的耳朵, 額頭,
臉頰, 深怕任何一隻跳蚤存留下來繁衍子孫, 後患無窮, 把小傢伙自硫磺水
中撈起後, 用舊毛巾抹乾, 牠還直往我手上的毛巾上蹭阿蹭的撒嬌, 好可愛!

"蚤災"算是迅速落幕, 牠也健康安逸地成長, 能吃能睡, 每天作息規律: 早上我帶
牠外出小便, 然後餵食, 後等我自己用完早餐, 梳妝整齊, 上班前,  再去院子讓牠
大便. 下班回家第一件要事, 放牠尿尿, 自己再忙再餓, 一定先餵發發吃晚飯,
下班不參加任何活動, 母女兩誰也離不開誰.

不知是牠與生俱來的個性, 還是我太寶貝牠, 漸漸發現牠脾氣挺拗的.
有時候想抱抱牠, 喚牠的名字, 牠若正躺著舒服, 牠就連頭都懶得抬起來!
我忿不過碰牠的釘子, 就壓低語氣大聲喚牠, 牠就抬頭望望我;
" 來! " 我再次放柔聲.
牠慢慢站起身, 離開自己的寶貝墊子, 原地還伸個懶腰,
" 來, 快點! "  我又加重聲量催促, 也有點兒惱牠的高姿態.
牠兩耳後貼,  尾巴緩緩搖擺兩下,  腳步緩慢朝我走來, 總算有些順服的舉動.
我伸出手, 把牠攬權在懷裡, 對著牠的耳朵:
" 壞蛋, 流浪狗還端架子, 偏不讓妳睡! " 
牠轉頭閃避著我的責備, 我用力抱緊牠, 牠將頭鑽進我胳肢窩, 算是求饒了,
我稍稍鬆手, 牠往下縮, 溜出我的控制.
" 回來, 不準走! "  我氣牠的俐落與冷淡.
牠與我保持一抱的距離, 故做不解狀地歪頭望著我.
" 要不要吃...... 餅乾? "  我丟出誘餌.
一對耳朵一接收食物訊息, 牠的小眼睛放光.
" 來, 親媽媽一下, 再吃餅乾. "  我惻過一邊臉, 用食指點著臉頰.
牠敷衍了事地用濕濕的鼻子在我臉上點了一下, 四條腿急切原地跺著步子.
" 現實, 見風轉舵, 哼! " 我彎下腰拍牠一下小屁股, 不忍讓牠失望, 起身拿餅乾.

牠已經是我的寶貝, 不論牠曾過著多低下的生活, 今天牠所擁有的,
樣樣都享用得理直氣壯, 沒辦法, 我愛牠. 



 

 

這是一位養了一屋子流浪狗的老美 他影片的名字起為
"愛爾蘭獵狼犬?"
與我撿到我發發時的心態一般
當初我還想牠可能是隻"沙皮狗"哩!
呼籲大家多收養流浪狗, 創造有情世界.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8051&aid=3493831

 回應文章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愛狗
2009/12/21 12:22
但可沒資格養:0(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09-12-21 16:02 回覆:
瞭解.


小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溫馨的畫面
2009/12/16 19:20
我好像看到一部愛心的飼主與幸福狗狗在一起生活的溫馨短片!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09-12-18 06:50 回覆:
願: 有家的狗狗都幸福!!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的伴侶
2009/12/11 22:41
多年前在芝城, 有大空間, 曾一度同時養著四隻寶貝, 有時候, 夜裡全擠到我床上, 好不熱鬧。只是牠們的黃昏來得太快, 每次的拖延過程令我深深鬱卒。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09-12-12 13:50 回覆:
四犬成大器  您的開支必定可觀!!一定是純種狗  所以易早逝 緣起緣滅
我身邊這隻出身低賤  消費我的情感最多 現在老了 也是挨著我睡
不知還能睡多久

老溜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何止是愛心
2009/12/07 10:56

何只有愛心

還有大悲心

慈悲加智慧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09-12-08 11:48 回覆:
緣份啦! 現在被套牢......!
很甘願.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9/12/06 19:15

太感動了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09-12-07 03:58 回覆:
知道世界上有良善,  真是安慰踏實.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溫馨
2009/12/06 06:01
狗狗是最棒的陪伴!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09-12-06 08:10 回覆:
是 千金不換 萬金不棄!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
2009/12/05 10:20

的兒子!

我也有一隻喔!不算兒子就是了。今年八歲了。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09-12-05 14:58 回覆:
我们是老ㄚ頭  屬牛   今年一十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