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兒-1相遇
2009/10/12 15:20:53瀏覽701|回應0|推薦22

在有發發前,  我有過至少20隻以上的狗! 因為我家裡曾作過買賣犬隻的生意, 真的很難想像; 眷村裡怎麼可能開起犬舍來了?  但我為了一圓我從小就想擁有一隻靈犬萊西的願望, 硬是將我媽媽用賺錢的理由說服, 後來養了一屋子名犬.我愛狗. 其實不只是狗, 幾乎哺乳動物我都喜歡. 這大概是符合" 仁民愛物" 的一種天性吧? 哈哈!





 

家中最後的一隻英國牧羊犬, 在我出國唸書的第二年死於腸炎. 我母親傷心至極, 因為這隻狗真是在家接生, 自在母胎中我們就照顧牠, 一點一點養大, 牠個性溫馴, 毛皮豐厚, 毛色分布均勻: 紅棕色被毛配上又寬又完整的白毛項圈, 非常聽話一個命令一個動作, 是一隻完美的家中寵物兼保全, 死時才五歲. 我在國外得知消息, 哭了三個月, 走在路上, 搭車, 買菜 ……想起就哭, 所以當時下決心; 不再養寵物了! 面對寵物的死亡, 太傷痛太難承受.

 



六年後, 我回台灣已就業兩年. 有位女同事女兒滿月, 我與好友前往祝賀探訪, 她住在台北縣新莊, 是一個公寓式社區. 不知為什麼, 好幾棟底樓都成了工廠, 環境髒亂還吵雜, 就在社區進口處, 有五,六個小學生, 圍著小圈不知在玩什麼, 我好奇走近一看, 是一隻小黑狗被他们撥弄著玩; 一個小男孩將牠抱起, 再摔在地上! 孩子们笑成一團, 小黑狗摔痛了哀鳴一聲, 隨及竟然討好似的搖起尾巴, 危危顫顫地再站起來. 我快步上前, 怒叱" 不可以欺負小動物! "可能是語氣嚴厲, 一下子跑掉只剩下兩個男孩. 只見原先將狗摜在地上的那個孩子, 又把狗抱起來, 這次他叫另一個孩子, 把停在路邊機車側邊塑膠工具箱打開, 口中唸唸有詞: "放進去應該剛剛好?!" 我再也不能忍受, 一把將狗搶抱過來, 好友在一旁敲邊鼓: "阿姨很兇ㄡ, 快回家!快回家!" 兩個小魔鬼一臉狐疑, 但還是跑開了.



 



我低頭將小東西揣在懷裡好好端詳一番; 黑黑亮亮的小眼睛, 大大的耳朵, 方方的嘴, 其實並不是單純的黑色, 而是黃黑相間的毛色, 像篤賓狗那樣的毛色對稱分布, 屬於超短毛. 小眼睛上方還有一對黃色的小班, 隨著牠眼球的轉動, 會跟著上下移位, 在黑黑的臉上顯得分外生動! 我檢查牠的性別, 是女生, 可憐的小孤女. 扒開狗嘴, 乳牙都齊全未換, 應該沒超過兩個月大, 已經過著餐風露宿, 自立更生的日子了. 我將牠放在地上, "小朱, 我们走. 如果牠自己跟著我, 我就考慮帶牠回家. "我们按照地址, 按了電鈴, 門開了, 小傢伙亦步亦趨跟著, 真不笨哪! 電梯開門, 一個封閉式的大盒子, 牠也大膽跟著我們進去, 小朱跟我打手勢, 我笑著看著小黑, 牠熱情地搖著小尾巴, 昂著小腦袋看著我. 樓層到了, 我們出電梯, 牠也加快腳步跟出來, 同事打開門我们進屋子, 把小狗留在門外. 同一樓層有六戶呢, 畢竟只是初見面, 我對牠的好印象, 也止於把牠留在同事的家門外.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8051&aid=3397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