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助選也瘋狂~青春乾杯!
2014/01/20 03:15:23瀏覽3766|回應70|推薦288


                                   音樂分享感謝隨意窩志工專家

沒被這首歌嚇到吧?這歌讓您覺得親切?或許是~刺耳?

這歌曾令我熱淚盈眶,今日再聽的感想~音樂是記憶的鑰匙。

1994的台北,記得那場選舉嗎?

二十年前的我,是理想主義者。

那是入職場的第二年,設計工作繁複沉重,堪慰的是業績亮麗,長期加班的我,過著沒有電視節目的日子,唯一與大環境接觸的媒介是廣播。

AM新思維,一個藍色的地下電台,引起我的共鳴,我上班帶著耳機,假裝在聽音樂,其實在吃力聽著收訊不清的地下電台,為什麼?因為在忠黨愛國的眷村長大,因為過了近五年的海外求學日子,因為曾接觸過89天安門民運流亡學生,因為年輕。小學時候,曾經問過父親,為什麼青年節是紀念黃花崗七十二烈士?父親回答:因為年青人想法單純,膽子大,不怕死,才有勇氣獻身革命。

眷村是鐵票區,黨部的意思已經發佈,全力支持黃XX,但是不少人心裡意屬趙少康,原因?心照吧,除了掩耳盜鈴食古不化的老黨員杯杯,誰買李XX的帳!但是如何穩定彼此的合作機制呢?地下同志的活動全然靠默契,凡是初期的體制內改革,都如鴨子滑水,我呢,加班回家摸黑,把村子裡黃XX的宣傳旗幟拆下,只留著旗桿,而另外則有同志(我也不知是誰)羅織掛上趙少康 的旗幟,幾日後,村幹事又會拆下老趙的,換上黃XX,就這樣來回折騰了近一個月~~~得意

有一回,跟由南部剛畢業,上台北工作的助理美眉,兩個人在東區做市調,走在仁愛路上,正巧我支持的候選政黨造勢車隊經過,我穿著高跟鞋當場跳起來,忘情激動地朝車隊揮手大吼~加油!加油!加油!美眉楞一旁不知所以,車隊經過後,我壓低嗓音交代助理美眉:回去不要跟別人說。ROES扮鬼臉

選前之夜晚會在市立棒球場的~送溫暖給趙少康,當晚的大合唱,呼口號,萬眾一心的熱情,沸騰了全場支持者,我至今難忘!在晚會現場還碰到了失聯已久的小學同學,高中同學,甚至有教會弟兄姊妹,許多知名的人士都挺身而出( 大地一聲雷主唱 李健復當年可真勇,他是最早現身的一位),我在娛樂傳播界工作的同學,看著舞台忍不住說~小燕姊一定是瘋了!我問~那她知道你今天也在這裡?語畢我們相視大笑~~~(當時老三台仍然由執政黨把持)

而後,選舉並未成功,但是趙少康以母雞帶小雞的態勢,推上了一批新血踏入政壇,其中包括口齒清晰,樣貌清純的新聞主播-璩X鳳,政治是篩驗人性的殘酷舞台啊!當初有志一同,因助選聚集的義工們,在幾次的選舉後,有些同志把可以順手收取的利益,悄悄地放進自己的口袋,我目睹,體會這就是善變軟弱的人性!二十年後的我,依然是理想主義者,但不再推崇人本,選擇有永恆價值,標準不因人的喜惡而更變的神本理想主義

我說,人一生瘋狂的最佳時段~趁著年青

謝謝悅己(保母也瘋狂)伸手拉出我曾經瘋狂的記憶~~~愛你喲!

可以拉:溫暖海洋  木頭  李裕盛(長官) 牧谷  草上飛  分享瘋狂記憶嗎?掰掰(881、咕掰)

大地一聲雷(李建復唱)

詞 小軒   曲 譚建常

大地一聲雷 驚醒了我和你
新的你 新的我
開創無限新的希望

風雨中 我成長 風雨中我茁壯
新的思想 新的力量
創造新的中華民國

我們心中開滿自由的花
我們雙手點燃民主的光
讓我民主的台灣照耀中華到永遠
我們一步一步一腳印
我們千人萬人一條心
捍衛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大中華

當年春節前夕,還收到賀年明信片,意外又感動,更納悶~

誰把我的資料傳到服務處的?我是地下黨員啊 害羞

這明信片,夾在我的塗鴉手冊二十年,也帶到溫哥華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8051&aid=10624296
 引用者清單(1)  
2014/02/02 19:25 【草上飛 ^__*】 姐姐也瘋狂 ( udn手拉手 )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應該笑不出來,法利賽人聽到信徒的悲傷都不會笑
2014/04/12 23:07

*

去看我在~不論是非,缺口更大~的留言吧

*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4-04-13 07:19 回覆:

我們都應該深讀貞吟的新文,那才是信徒該有的心思意念。

基督徒的國度觀,應該符合主禱文:願祢的國降臨!

我們的獎賞應該仰望天父給予,來自人的都要過去。

我反共,不反中。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4-04-13 09:15 回覆:
貞吟的新文連結

香塵圓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3 12:34

我的"袁大頭國父論"是在當台商時候北京同事提醒的;

他的主要立論是當時武昌起義之後逼迫清廷遜位主要的兵力實權被袁掌握,

所以封建體制應該由袁繼承,當了"國父".

這跟我們黨國宣傳的國父事蹟是不相同.

進步的思想應該是我們地球人雖信奉的神祇不同,但教義卻是共通:教人為善等等.

我有特別查了一下清末當時軍閥實力,的確袁是最強,孫文確實只有名無實力.

北方人提供給我一個思考:那時候如果梁啟超保皇派能夠勝過慈禧太后,或許中國人就少吃一些苦難.

祝阿姐還是有時間雅興畫油畫.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4-04-04 16:01 回覆:

袁世凱是軍閥,兵棍子,他哪有治國的理念方針?他就是想當皇帝!

北京同事,從沒讀過三民主義,香塵給對岸的人給矇了,你應該當場被人給將軍,

錯失了教育對方的良機啊!!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4-04-04 16:04 回覆:

最低底線,我必需在五十歲前,完成自己的自像畫,

屆時一定張貼給大家賞評~~~大笑

感謝打氣!!ROES恭喜恭喜


小甜甜的更年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向汝問好哦
2014/03/31 09:35

可愛的天路

汝阿母身體攏好完全了嗎?

畫圖補習班咧?攏嘸再聽汝講上課个趣味嘎學習吶

向汝問好哦!

為何妳會罵人日本蝗民,是什麼仇恨結那麼深?

而妳現在是加拿大國民,離台灣那麼遠耶,這群人是借什麼魔法能惹到妳呢?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4-04-03 03:09 回覆:

筱田田是在那兒看見我說人日本蝗民?
對,有一個在FB貼文: 她瞎扯南京大屠殺是中國人花錢買人說謊的人,我送他的花名,不是你吧?!不然,就是有人說人是~垃圾?
沒有仇恨,就是有氣切,嗆回去才順氣,消氣啦!笑

時間都給柴米油鹽占去了,難怪,主耶穌特別提醒我們~人活著,不單是靠食物......

我的畫架與工作檯,等我等到蒙上灰了,我很對不起他們的痴情,唉!

恁勒?無贏蝦米?哩


香塵圓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8 23:14

看到阿姐寫出"我們國父"的思想,

我其實沉思許久;想到這一二十年來跟妻子家庭的溝通與了解過程,

結論是家庭是講情的地方,不是說理的研究室.

近代中國的"國父"有人說是袁世凱;阿姐您應該知道我要說的歷史內容,

只是礙於網路上兄弟姊妹的親情;我又把話吞回去.

我們都知道有天父就足夠愛人了.

祝闔家平安幸福.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4-04-03 03:23 回覆:

袁世凱是袁家人的祖祖祖父,他哪有共和的思維理念?還想登基當皇帝呢,跟中華民國沒干係。宣傳這個說法的人有兩種:第一,沒有民主共和的基礎認識。第二,是陰謀人。所以這段歷史,被虛實穿插,沒有實質意義。國父,是後人追封的,因為此人的思想,精神,行動,實踐!袁世凱,無德無能,只是用兵權,要脅清政府民國政府

你的問候總是充滿關懷與誠懇,每一次讀你的留言很愉快,謝謝!

春日闔家平安順心!愛你喲!


歐陽依依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8 17:40
命運自己掌握vans專賣店 new balance官方網址 jordan籃球鞋系列 喬丹球鞋 愛迪達鞋子 timberland門市 new balance 專賣店 timberland 特賣會 2014 ugg雪靴專賣店 adidas官方目錄 nike jordan timberland門市 new balance 專賣店 愛迪達專賣店 puma專賣店 vans專賣店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4-04-03 03:25 回覆:

辣妹,我不網購,但是支持UDN永續經營,所以不會檢舉妳。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6 13:19
有趣的內部改革 鴨子滑水^^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4-04-03 03:27 回覆:

時代不同啦,現在流行~佔領立法院。

學生有這麼無限大嘛?閃


He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5 09:20

在這裡聽到這首歌,很意外。

你們另外提到的紀欣,我也認識,在台北的時候,她對我非常照顧,一離開,就沒聯絡了,只是在新聞上看到,她還到北京做過訪問。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4-03-24 14:19 回覆:

紀欣是我眷村的姐姐,我家在48號,紀伯伯住44號,我們都是雙數,所以很近只是隔壁的隔壁。

他們家是基督家庭,後來把眷舍給牧師家,又之後就賣掉了,然後好些年沒見了......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4/03/06 19:50

晚安~祝您周事順心愉快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4-04-03 03:28 回覆:
羞

香塵圓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5 22:57
阿姐,
您寫這類熱血回憶,
很能表現您的個性.
也讓我們可以多想一想,
幫我揚起沉澱.
如果純粹從經濟社會檢視新黨,
她應該歸屬"淺綠",
中間偏左,
有一定解構能力的推進力道.
被民x黨加碼式的"進步"與老李"淺藍"中間偏右路線夾擊.
但總之一二十年就這麼過去了.
近期曾聽了趙的廣播評論,
覺得他沒什麼高見?
純粹像是媒體人.
果然阿姐您有上帝的加持,
論述都有中心思想.
老李講對一句話:人要有信仰,
他說他找上帝找了35年,
您相信嗎?
 
阿姐,您繼續當自己,
也可以幫我們台灣同胞解悶啦!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4-03-06 16:23 回覆:

先簡答我有把握的~

不是我們尋找上帝,而是上帝撿選我們。

參考文章~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4-03-06 16:28 回覆:
參考文章,我的舊作:http://classic-blog.udn.com/ash8051/4790776~給捷兒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4-03-13 14:00 回覆:

台南拉倒了國父銅像,讓我非常心痛。

台灣獨立的訴求必須建立在民主制度上,

國父建立的理想社會體制完全符合:民主,民生,民族

這些拉倒銅像的人,根本是夢想自己是日本蝗民,所以遷怒國父銅像,真是無根無魂之輩。

####################################

感謝你的留言,近日天氣回暖,忙著帶母親出門走動,沒多時間上網,

回覆遲延,請見諒!足感心耶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4-03-13 14:08 回覆: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美女好
2014/03/05 12:06

粉久沒發文  何時 發新文分享 期待中

祝福 如意 平安


天路(今日當如何)(ash8051) 於 2014-03-05 16:39 回覆:

嘿呀,正在思考該寫些什麼才好~~哇哩咧

感謝冠慧美眉前來請喝茶,加油打氣!!足感心耶

頁/共 7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