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陸消費強 台適投資 兩岸互補
2013/02/07 15:57:23瀏覽551|回應0|推薦10
輔仁大學商學研究所所長謝邦昌昨在北京發表兩岸城市消費力調查報告,2013年大陸城市消費力預估14.7兆元人民幣,台灣城市消費力達5.6兆元新台幣(約1.2兆元人民幣)。謝邦昌表示,大陸城市消費力高,而台灣投資環境較好,兩岸應互補。
     
調查顯示,2013年大陸城市消費力預估排名前10名的城市分別為上海、北京、廣州、天津、重慶、深圳、成都、青島、蘇州、武漢。2013年台灣城市消費力排名分別為:台北、新北市、高雄、台中、台南。
     
進場時機 台指數最高
謝邦昌表示,「北上廣」(北京、上海、廣州)等大陸一線城市的物價、工資比台灣一些城市還高,台灣的員工素質較高,目前正是投資台灣的大好時候。大陸消費力高,可以多去台灣投資,兩岸應互補。
     
因為看到大陸消費者對於物價、購房、買股票信心下降,謝邦昌鼓勵大陸民眾到台灣買房、買股票。他說,台灣在「投資股票時機」和「購買房地產時機」兩項指數上,居四地之首,因此,他建議大陸投資者可以到台灣買股票、買房地產。
     
購買力 二三線城趕上
至於台商到大陸的投資,謝邦昌說,大陸二、三線城市的城市消費力已經逐漸趕上北上廣等一線城市,未來幾年物價、房價均會上漲,消費力成長值得期待,台商可以從二、三線城市找到大陸內需的商機。他舉例,台灣企業德克士在「北上廣」拚不過麥當勞、肯德基,在河南鄭州則占據7成市場,可以給台企一些啟示。
 
資料來源:2013-01-23 /旺報/特派員宋秉忠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dken01&aid=7288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