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大陸心理諮詢師會是熱門
2012/11/26 15:31:26瀏覽1064|回應0|推薦50

讓我們歸類出幾點心理諮詢師這個職業大陸會紅的原因

(1)、目前中國有多少個心理諮詢師 
全國大約有12000人左右,按照國際衛生組織的說法:每千人擁有一個心理諮詢師是“健康社會的平衡點”。這樣看來,全國大約需要一百三十多萬心理諮詢師。學習心理諮詢師不但能夠提高自己的生命品質,而且還可以開個心理諮詢診所。


(2)、哪些單位需要心理諮詢師 
黨、政、工、青、婦;人力資源部;公安、司法、武裝員警、學校、社區都需要心理諮詢師….. 


(3)、教育系統與心理諮詢師職業 
據我們所知,國家教育部發佈了2個檔 
1)《關於加強中小學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若干意見》(教基[1999]13號文件) 
2)《關於加強普通高等學校大學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見》(教社政[2001]1號) 
文件規定:“突出心理健康教育,進一步開展學校心理健康教育諮詢員的資格認證和培訓工作,加強中小學校心理諮詢室(輔導室)的規範建設。各市可建立心理健康諮詢網站,設立網上心理諮詢室,通過電話或網路向學生提供諮詢輔導。努力培養學生良好的心理品德。有條件的市可建青少年學生心理危機干預中心”


(4)、司法系統與心理諮詢師職業 
按照國家司法部的規定,監獄、勞教、臨時羈押場所均要配備心理矯正師。


(5)、公安系統與心理諮詢師職業 
拘留所、戒毒所、派出所人民調解員等要配備心理諮詢師


(6)、民政系統與心理諮詢師職業 
3000人以上的社區要配備心理諮詢師,盲流遣送站單位也配備心理諮詢師


(7)、婦聯系統與心理諮詢師職業 
家庭問題除了經濟、法律、道德、子女以外,更多的是心理問題。


(8)、黨、政、工、青與心理諮詢師職業 
這些與人有關的單位,更需要心理諮詢師


(9)、企業與心理諮詢師職業 
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險象環生的職場競爭、激烈的商業競爭現實、商務談判、內部管理等都需要心理學知識。


(10)、思想政治工作者與心理諮詢師的區別 
前者是通過矯正對方的行為,以使對方的行為更加的符合道德規範;後者是要走進對方的內心世界,找出對方“外顯行為的歸因”。


心理師這一條路可以走的方向多元,沒有產業別的限制所以願意去學習的人也多

(11)、個人學習心理諮詢師有什麼好處? 
有十大好處: 
 1)提高生命品質,加強自己的修養 
    2 增加自己職業競爭的軟實力,讓自己在自己的職業生涯中獲得更大的發展空間。 
    3 人際交往過程中更加的自信(知己知彼) 
    4 在面對困難或挫折的時候能夠更好的調節自己的心理。 
    5 成為家人和朋友的免費心理保健醫生。 
    6 在幫助別人的過程中,體會到自己的人生價值和情趣。 
    7 、提高工作效率,發揮自己的潛能 
    8 掌握心理調整的方法,使自己永遠處於良好的心理狀態,遠離亞健康。 
    9 為解決婚姻、家庭、子女問題提供了一件利器。 
    10)學習心理諮詢師以後,可以不斷內省自己,充分的認識自我,改造自我。

    (12)、拿到證的人他們都在幹嗎? 開診所的有之、在學校做心理諮詢的有之、企業事業單位或人力資源、人事管理的有之。大約有不到10%的學員準備開心理診所,


當你拿到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證》的那一瞬間,你就具備了心理諮詢師的職業資格。完全可以直接就業。在北京、上海、廣州,好的心理諮詢師每小時的諮詢費用可以達到1200元左右。


參考閱讀:http://www.yuncheng.com.tw/shily120115/t02.html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dken01&aid=7075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