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女赴中國打拼 也變多
2012/06/08 19:21:22瀏覽921|回應2|推薦115
去大陸工作其實也不錯,只是要注意是不是安全、合法

最好有熟識當地的朋友,不然真的很危險!!


台人登陸工作面臨的問題
國人西進中國就業人數日增,勞委會委託學者進行的研究發現,近十年西進者主要以男性為主,但女性與碩士畢業者比率有上升趨勢,人力專家分析,女性西進風日盛,除與西進產業近年轉以金融與中國內需產業為主、較適女性等因素有關外,國內單身女性增加、西進無家累也是主因之一。
 
金融行銷領域看俏
該研究發現,國人西進就業,早期女性只佔百分之十點九、但近年已增至約百分之十四。《Career就業情報》總編輯臧聲遠昨分析,這是因早期西進產業所需的台幹以生產線管理職為主,外派女性多是夫妻檔且任財務職者,近年金融業西進,加上中國內需市場興起,適合女性西進擔任的職務較多,而國內單身女性西進打拼無負擔,部分單身女性甚至西進後在當地結婚,落地生根。

臧聲遠指出,早期火紅的生產線管理缺就業市場已飽和、前景不看好,現階段以金融、3C賣場及中國市場行銷人員等區塊較大有可為。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張旭嵐也指,有別於過去西進的多能有更好待遇,目前兩岸的薪資水平逐漸接近,且專業知識也相去不遠,有意西進者須仔細評估自身能力與職涯發展。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2012年06月04日/記者張勵德、陳嘉恩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dken01&aid=6529434

 回應文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2-2006痴都在大陸工作
2012/07/13 14:47

那時台籍中高階女性主管可說是少之又少

尤其是金融方面.故所到之處幾乎處處被禮遇

想來現今大陸台籍女性人口應已增加不少了 

tiffany 小記者(asdken01) 於 2012-07-16 15:07 回覆:

大陸台籍女性人口增加不少了,但是對於大陸人口數而言還算是少


白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變化
2012/07/10 10:20
此一時,彼一時,真的不知道,事態變化這麼大了!
tiffany 小記者(asdken01) 於 2012-07-16 15:09 回覆:

他們經濟默默的就往上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