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瞎子打燈籠
2021/10/17 18:34:44瀏覽114|回應0|推薦1
(轉貼)瞎子打燈籠

一個盲人到親戚家做客,天黑後,他的親戚好心為他點了個燈籠,說:“天晚了,路黑,你打個燈籠回家吧!”盲人火冒三丈地說:“你明明知道我是瞎子,還給我打個燈籠照路,不是嘲笑我嗎?”他的親戚說:“你犯了局限思考的錯誤了。你在路上走,許多人也在路上走,你打著燈籠,別人可以看到你,就不會把你撞到了。”盲人一想,對呀! 故事的第一節告誡我們,局限思考是從自己的角度思考, 整體思考是你把自己放到整個環境中去考慮。系統地思考問題,就會發現,你的行為會對別人產生互動。

南無阿彌陀佛,每個人都是世界上的寶物,希望大家一同學習共勉多多往共同利益來努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d9595&aid=169545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