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大烏龜和小烏龜
2021/10/11 12:39:19瀏覽76|回應0|推薦0

(轉貼)大烏龜和小烏龜

大烏龜和小烏龜在一起喝可樂。大烏龜喝完自己的一份後,就對小烏龜說:"你去外面幫我拿一下可樂。"

小烏龜剛走兩步,就不走了,回頭說:"你肯定是支我出去後,要把我的可樂喝掉!"

"這怎麼可能?你是在幫助我啊!"經大烏龜一再保證,小烏龜同意了。

1個小時過去了,大烏龜耐心等着。。。。。。2個小時過去了,小烏龜還沒有回來。。。。。。3個小時過去了,小烏龜仍然未見回來。這時,大烏龜想:"小烏龜肯定不會回來了。它一個人在外面喝可樂。怎麼會回來呢?我乾脆把它這一份喝了!"

大烏龜端起小烏龜的可樂,剛要喝,門砰然而開。

"住手!"小烏龜從天而降,站在大烏龜面前,氣沖沖地說:"我早就知道,你要喝我的可樂!""你怎麼會知道呢?"大烏龜尷尬而不懈地問。

"哼!"小烏龜氣憤地說,"我在門外已經站了3個小時了!"

【感悟】這是消極論斷,驗證自我。根據自己地猜疑、臆測,主動尋找支持消極心態的理由和證據。生活在猜疑、臆測之中,一旦破滅便悲觀失望,一旦言中又自鳴得意,好高騖遠,不能實事求是,不能認識世界又如何改造世界?何談成功。"消極論斷別人,驗證自我"的習性,小則影響個人的快樂幸福,大則可能造成冤假錯案、人間悲 劇。

南無阿彌陀佛,學習把複雜事情簡單化,別把簡單的問題複雜化。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d9595&aid=169319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