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細毛雞的寓言故事
2021/08/29 18:02:12瀏覽79|回應0|推薦0

(轉貼)細毛雞的寓言故事

細毛雞是一個出名的教師。鴨子、燕子、啄木鳥都把自己的孩子送到細毛雞的學校裡來入學。

  一天,細毛雞帶了學生到外面去遊玩。

  到了外面,小燕子看到了遼闊的天空,高興地說:老師,我會飛,我能飛上天。

  細毛雞連忙阻止說:孩子,飛行太危險了,要跌斷腿的呢!還是步行最安全。

  到了河邊,要過河。小鴨子說:老師,我能游泳,我會游過去。

  細毛雞連忙禁止道:游泳太危險了,要溺死的,還是坐船渡河最安全。 '

  他把所有的學生都趕進了船,渡過了河。

  到了一棵樹下,小啄木鳥向樹身試啄了兩下,快樂地對老師叫道:

  老師呀,這棵樹生了蟲,我已經發現蟲住的地方,看我把它捉掉。

  細毛雞忙拖住小啄木鳥說:別多管人家閒事了吧!

  細毛雞恐怕學生們在外面受了壞影響,趕緊把他們帶回自己狹小的窠裡去。

  誰也不能不公平地說細毛雞是一個好心的教師,可是他要把小鴨子、小燕子、小啄木鳥都教養成像自己一樣的人:既不會飛翔,又不會游泳,只顧自己,不管人家閒事

南無阿彌陀佛,蘇格拉底:「我只知道一件事,就是我一無所知。」

英文「教育」一詞的拉丁文原意是「引出」,蘇格拉底不直接傳授知識,而是採用對話、思辯,一步步啟發對方的思考,引導出智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d9595&aid=16697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