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我們的愛情。(9)
2012/09/27 22:26:50瀏覽600|回應0|推薦25

11/6   

3:23pm.

她睡了嗎? 我心想著。

我拿著吉他彈著那首未完成的曲子。

她的笑臉此時在我腦海浮現 ...。

如果我愛妳,那該有多好呢 ?

我始終期待著...那個如果。

時間將近4點,我將外套披上便出門去了。

走在安靜的巷弄裡,我的腳步聲格外清晰,似乎諷刺著我此刻的孤寂。

[ ㄧ杯黑咖啡。 ]

點完咖啡後,我便走向那個"老位子"。

[ 早安。 ]

[ 你怎麼這麼早 ? ]

[ 睡不著。 ]

我很少看過他有正常的作息,因此他說這句我並不訝異。

[ 喔。]

[ 你怎麼變冷淡了 ? ]

他看著窗外,目光不時隨著人影車流移動。

[ 沒有吧。 ]

[你老實告訴我ㄧ件事。]

我點頭表示同意。

[ 你愛她嗎 ? ]

我飲啜一口黑咖啡,並沒有打算繼續跟他耗在這個話題。

我翻閱著雜誌,他則抽起菸來了,而目光依舊看向窗外。

大概有十分鐘那麼久吧,他接著說:

[ 我們分手吧。 ]

語氣平淡,毫無夾雜任何情緒。

我看著眼前的大叔,不知不覺他已經多了幾根白頭髮了。

[ 為什麼 ? ]

[ 因為我們沒辦法像那樣。 ]

他用食指指著窗外的ㄧ對夫婦和ㄧ位小男孩。

[ 我想挽回她。年紀大了,我也想要有自己的家庭,有個自己的孩子,和別的

父母討論自己的兒女。那種喜悅,我想並不是你和我就可以獲得的。]

他起身離開,丟下我和ㄧ杯黑咖啡...

我與大叔的戀情在同時也劃下了句點。

[ 這種分手的理由,好傷人。]

我看著窗外那對夫婦那那位小男孩喃喃的說著。

 

 

11/7   天氣:晴,仍有些烏雲。

我的生活又回到了過去那段孤寂的日子。

每個禮拜去看心理醫生,每天每天聽著父母拿著相片介紹著哪家的女孩。

我實在壓抑不住自己突如其來的情緒,因此向父母怒吼。

[ 我根本不喜歡女生,你們幹嘛要逼我! ]

我大口大口喘著氣,想藉由這舉動安撫因激動而跳動的心臟。

[ 你又來了!到底要我們說幾遍阿? ]

[ 你是男生,並不是女生!想清楚,你都20幾歲了,怎麼還那不明事理阿! ]

周遭的每個人把我當病人似的看待,期待著有天我能痊癒,然後娶ㄧ位女人

進門當他們的媳婦為他們生個孫子。

每每母親帶著我與朋友聊這些事情時;我總覺得旁人對我的異樣眼光又變多了。

如果這算ㄧ種殺人的行為,不知道我已經被殺了多少次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d5478625&aid=6897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