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心文情《當年的愛情青紅燈》
2011/08/27 22:48:34瀏覽764|回應2|推薦41
 
最近真的有些忙 但還是不能忘了上來寫個文章
老話一句 疏於回訪 請多見諒哦~

散心文情《當年的愛情青紅燈》

我記得剛到金門服役時,那時帶隊的軍官跟我們這些初踏金門的菜鳥說
:『此地鳥不生蛋,大家就將就一些』。
蝦米!一想要在此地待上一年十個月,被如此說大夥還真是面面相覷。

於是到了師部再抽一次簽決定歸屬的部隊,就這樣幾番折騰之後到了自己所屬的部隊,有些部隊處在較為荒涼偏遠之處,菜鳥不是每天被學長體能訓練就是站衛兵或出公差,好在當時學長有小小的傳授幾招,當時寂寞軍人的救星就是愛情青紅燈,這可是五..六年級生當年交筆友的經典聖物,想到當年寫下的青澀語句就感到很好笑!呵呵…

此書有何玄機呢?當時網路尚未發達之時,一般的書信傳遞還是靠手寫為主,
此書裡面有台灣各地筆友徵友資訊,就因為這樣我當時與一位台南縣的筆友持續通信,依稀還記得她是一位幼稚園老師,記得有一次她問我一個決定交往與否相當重要的問題;但當時部隊正在下基地,我又是連長的傳令,每天都要跟在連長旁邊根本無暇回信,過了將近兩個月當基地下到一個階段之後,我迅速的回信給她…

可是…

在我的期待下她回信了,我很緊張的拆開了信件…
但我只瞧見"你是笨蛋"這幾個斗大的字,於是當年心中產生了許多問號…

往後就再也沒有下聞囉,如今想想當初我真是一點都不了解女孩子細膩的心呀!

此後就只能一直回味"你是笨蛋"這幾個字的感覺....還真蠢呀!小善..

文/小善.20078
15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62726&aid=5586864

 回應文章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硬體
2011/09/27 19:45
硬體忙完ㄌ,軟體還在休息中。暑假,整個暑假都在慌忙中過,小善看似也忙吧~~~~
*********************************
戒殺便是放生、護生,為了地球,茹素最好。

小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嘻..就是忙..
2011/08/27 22:49
嘻..就是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