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鄉景】
2021/02/16 00:52:24瀏覽901|回應0|推薦16

【鄉景】

池畔野花幽,馨風阡陌留。

雞啼鄉道裡,鵲歇樹枝頭。

暢擁山林在,愁拋落夕遊。

人間情易逝,殘照逐波流。

詩/小善2021.2.12

很年輕時在安平古堡秋茂園附近任職品管工程師的工作,記得因為公司離軍區很近,所以公司周圍腹地很大,周圍有不少山林美景,將近20年前安平古堡附近未改建前,每天下班都會經過魚港出海口,在落日餘夕下真的很美 !

安平古堡鐵橋旁有不少文具店和玩具店,記得當年還有兼差玩具版主的拍賣和交換,有時下班就順道到那幾家玩具店選些要交易的玩具,我記得有次在玩具店看見老闆娘和一個顧客討論orz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

在一旁找玩具聽到他們討論的內容真的覺得單純的可愛,因為在玩具網站常看小小網友留這個符號,所以當下我向他們解釋這符號用法,他們得知後差點笑到腰都彎不直,工作環境和周圍一切總是感到樸實純然,有點像台灣早期社會的樣子,這樣的感覺真的滿讓人喜歡的。

當年為了職場規劃也只好離開那家單純的公司環境,再次覓職到較大的美商公司上班,幾經多年因為公司一個年輕人犯下很大的工作缺失,因為和我同一組最後我承擔大部分的責任離開公司。

事實上一直很難忘過去那份單純工作環境氛圍的職場,放棄了幾家較大公司以及較好職缺選了類似工作環境的職場。

誠如轉身雲煙,人世間總是有著無常容易消逝的事物,就如

落夕餘暉的美麗也終將歸餘海流消失,很多事只要不要忘卻初衷的深刻回憶就好了。

台南市灣裡路一條小路拍攝,每天上下班必經此路,有天下班發現廟前掛起燈籠覺得真的很漂亮,若是在下午五點半經過此路,路口夕陽剛好會高掛中間,搭與濱海公路旁的海景真的很美

住家附近廟宇拍攝,台南真是古都,每年過年廟宇都是這般美侖美奐,我記得當兵前母親帶我拜了大大小小的廟宇,這是其中一間,真的特別有感。

街景也挺好的。

台南鹽埕的沿革算是頗有歷史淵源,每次站在這靜默的街道前,一直伴著我們的生老病死靜默的度過不少歲月。

小善 2021/02/12

最後祝大家牛年一切健康如意。

還有小善是我在文學網用了快20年的暱稱。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62726&aid=156426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