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心文情】舊景回憶
2019/09/08 20:18:54瀏覽816|回應0|推薦10

【散心文情】舊景回憶

到了某個年紀,對於過去的景像與回憶感觸就會感到特別深,記得小時候台南較樸實的景區,常見偌大的空曠草地以及紅瓦磚牆的老式庭院,雖然隨著成長以及景區改建,這些街區雖是漸漸的消失,但留存的街景還是能喚醒當年的深刻回憶。
但也常感人生間莫可奈何的無常變化!讓人想起國小三年級時,母親都要工作,所以平常都將我寄放在親戚家,剛好親戚家的鄰居有幾個和我年級相仿的小孩和一個讀幼稚園和一個更小的小男生,平常都玩在一起 彈珠,竹筷槍,捉迷藏和鬥蟋蟀,蠻有趣的童年,但突然有一天這些玩伴家中發生火災,讀幼稚園那個小男生在當下不見了!?當時大家心存希望,可能發生火災受到驚嚇不知跑到何處了?
只是……幾天後小男生找到了,原是被壓在殘灰碎片下的床板下,再見到他媽媽時,他媽媽變得精神異常,言行舉止都變得很奇怪,就當我的人生記憶快忘卻這件事時,兩三年前在下班後,我在買晚餐等待時,突然有人在我後方叫住了我,是誰?
定神一看原是當年那個小男生的媽媽,從原來的清秀少婦也變成和藹的長者,閒話家常一陣子,她跟我說當年她家那個還沒讀幼稚園的小兒子結婚,當年小男生的哥哥葬生火場的回憶又突然想起,又想起這位媽媽難受到精神異常,現在在我聊天的當下談著小兒子的事,又是如此滿足和快樂,語畢後想想,這就是無常人生,難怪以前看布袋戲素還真老是將人間稱為苦境,應該是說有些人就是要來面對考驗的,所以才會對於有些事都有深深的惋惜。

小善 2019.09.07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62726&aid=12923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