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間菩薩~~賣夢的老人
2013/05/07 06:10:32瀏覽16129|回應150|推薦495

甚麼力量支持著阿嬤的「倒貼自助餐」飄香五十五載 ? 甚麼力量讓林老太太每日張羅三百個「待用便當」,持續十七年而不衰 !  愛 -- 讓溫暖延續,讓人性昇華。

記二則人間大愛的故事

高雄林阿罕老太太,發放愛心便當十七年,被稱為「街友守護神」。她建了座宮廟,成為善心據點,但林老太太2011年11月初接到存證信函,地主要求拆廟還地,她操心到突然中風,五天後離開人間。

林阿罕老阿嬤住在宮廟裡的小小空間,睡在撿來的 木板床,卻把錢都用在善行上,靠善心人士募款送菜,一天準備三百個便當,連續十七年不曾間斷。

突然間離開,讓受過幫忙的街友們淚灑街頭,她的兒子說,會將宮廟移地重建,把善心據點延續下去,完成母親發願籌款建廟行善的遺願。

另一位是高雄市鹽埕區莊朱玉女阿嬤,從二十七歲開始賣自助餐,早期攤位設在七賢路,以賣給碼頭工人為主,飯菜比一般自助餐便宜不說,兼賣菸酒還可以賒帳,然而阿嬤不愛與人計較的個性,因此賠了不少錢。

阿嬤的自助餐店搬到公園路陸橋下,還是超低價,每天有魚、有肉、有青菜,十塊錢可以解決一餐﹔許多手頭緊的民眾聞風而來,有人在近中午時來吃飯,早午餐一起解決,走時還打包當晚餐,就這樣一天都靠阿嬤的自助餐。

其實,阿嬤的家境不差,兒女孝順又有成就,二個兒子每月共給她二萬元,阿嬤拿這二萬元倒貼賣自助餐,問她為什麼﹖她說:「我心軟,不能看到有人餓肚子」。

阿嬤的愛心持續了五十五年,賣了六間房子,2001年初阿嬤身體不適,有輕微中風現象,子女們將她送回澎湖靜養。問阿嬤現在最希望做什麼,她說:「身體趕快好起來,煮飯給大家吃」﹗

 

大感動從4:40開始。拜託您看完此片再寫回應。算算莊朱玉女阿嬤現已90幾歲,不知是否安好? 分享,擴張了生命的寬度與厚度。阿嬤的心,天使的心,天使的心,媽媽的心。祝福  天下所有母親們 ~~ 母親節  快樂 !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12369&aid=6473023

 回應文章 頁/共 1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2 16:45
看過新聞報導過,相信好人有好報,現在的她不用再操勞了。
阿鍾哥(as12369) 於 2015-03-01 23:38 回覆:

莊朱玉女老菩薩於104年2月13日過世,享壽96歲。

阿嬤善心永續傳承 ! 祝禱~~阿嬤  魂歸極樂,乘願再來 !!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3 09:13

賠錢賣自助餐作飯給弱勢的街友吃 甘心賣掉六棟房子供養眾生 , 這樣的家族積德讓人感動.

這兩位阿嬤 作得比社會局還積極感心. 可今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是要在夢裡尋? 懷疑

阿鍾哥(as12369) 於 2013-10-03 22:51 回覆:

阿嬤說 : 我心軟,不能看到人家挨餓 !

不求回報的付出,人間菩薩。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9 08:06
真的!愛讓溫暖延續,讓人性昇華."安得廣廈千萬間,盡被天下寒士皆歡顏!"
阿鍾哥(as12369) 於 2013-09-29 08:10 回覆:
無私的奉獻,是真愛也是人類的大愛 !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0 19:32
動容哭哭
阿鍾哥(as12369) 於 2013-09-26 06:38 回覆:

事實上,這個世界並不符合所有人類的夢想,

只是有人可以學會付出,有人卻自私的假裝沒看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5 18:49

讚慈悲!是一種超越與再造

感謝分享!   晚安

阿鍾哥(as12369) 於 2013-09-26 06:19 回覆:

沒發現,晚回,歹勢 !

愛心乃最真實之智慧。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怪?!
2013/08/04 18:20
為什麼我推薦了你的文章卻沒出現我的名字,而且推薦數一樣在〝455〞。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阿鍾哥(as12369) 於 2013-08-05 06:49 回覆:
謝謝 ! 是否以前推薦過了 ? 還是系統出問題 ? 懷疑 。謝謝 !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歌曲~
2013/07/14 15:42

台灣的聲音,無可取代的聲音!

阿鍾哥(as12369) 於 2013-07-16 06:53 回覆:
鋼鐵的心 - 蘇芮

用心呼喚 親愛的兄弟
曾經與你 抵擋昨日的風雨
多少個夜 徘徊在夢裏
呼嘯聲依舊清晰
用心呼喚 親愛的兄弟
曾經與你 攜手期待着黎明
鮮血淚滴 不能夠忘記
讓我們並肩同行
我們的心象鋼鐵的心
穿過烈焰在火中升起
昨天的夢在今天重聚
爲歷史寫下永恆的詩句
(Music)
用心呼喚 親愛的兄弟
曾經與你 攜手期待着黎明
鮮血淚滴 不能夠忘記
讓我們並肩同行
我們的心象鋼鐵的心
穿過烈焰在火中升起
昨天的夢在今天重聚
爲歷史寫下永恆的詩句
我們的心象鋼鐵的心
生命有盡而希望無盡
用我熱血再一次奮起
就算無名也頂天立地
就算無名也頂天立地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然融入完美
2013/07/12 21:42

理所當然的帶動情緒

好想落淚

台灣最美的風景線是人

真的

阿鍾哥(as12369) 於 2013-07-16 07:00 回覆:

 這條船有種 ! 插三面國旗載陸客。有人為做生意,把國旗藏起來。(攝於 : 日月潭)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 -- 人
2013/07/12 06:57

今晨只有 4 度

101 快閃

讓我滿臉熱淚 痛哭

阿鍾哥(as12369) 於 2013-07-12 16:29 回覆:

  

 這綠島像一隻船 在月夜裏搖啊搖

 姑娘呀 你為何~~淚流滿臉~~得意

阿鍾哥(as12369) 於 2013-07-12 16:36 回覆:

 

 現在時間 : 2013 .7.12 下午4:35分,開始下雨,有颱風的感覺 ...Fox哭哭


雨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101快閃
2013/07/11 19:12
每首都是動聽的歌曲,深深打動人心......
阿鍾哥(as12369) 於 2013-07-12 16:20 回覆:

     福爾摩沙~~空中散步 !

頁/共 1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