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舉全村之力》
2020/09/23 17:16:19瀏覽52|回應0|推薦1

美國雖然可說是注重女性權益的國家,發展出不少男女平權的作法,但其實很多地方仍然相當保守;作為第一夫人的希拉蕊長期推動兩性的平等,曾經在1996年柯林頓當總統時,寫過一本書《舉全村之力》。

在希拉蕊養育子女的時代,女性如果走入家庭有了小孩,一般社會期望她暫時休息,專心帶小孩,等到小孩較大的時候再重新投入職場。然而,有些寶貴的工作機會可能就喪失了。

《舉全村之力》的書名是從非洲諺語而來,指的是養育一個孩子需要全村的力量。希拉蕊寫下這本書,希望透過圖書館、公共托育、學校和家長團體為孩子建立一個完整的社會安全網,將美國想像為一個村子,讓每個小孩都能平安成長。

摘自【民國109年9月18日聯合報】

圖 / 網路

文/胡川安

 本文所使用圖文,如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刪除!【安瑟管理文摘】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note&aid=150890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