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融信用
2020/04/08 17:31:25瀏覽62|回應0|推薦0

舉例而言,麵包店業者告訴民眾,給我一百萬元,就能以折扣價隨時來拿麵包,這是典型的商業信用,不屬於金融信用;要思考的是一百萬是否合理,如果麵包店倒了錢虧掉怎麼辦,政府不會替你監督商業行為。

但民眾將一百萬存在銀行,這就是金融信用,金融是特許行業,有政府會幫你監督,有存款保障機制。若麵包店將顧客的一百萬拿去信託,確保麵包錢不會被挪用,這就是金融信用,要受政府監管。

摘自【民國109年1月18日聯合報

 / 網路
作者/陳冲

 本文所使用圖文,如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刪除!【安瑟管理文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note&aid=132405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