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eepFakes(深假)
2019/12/12 17:39:38瀏覽188|回應0|推薦0

「DeepFakes(深假)」,不禁毛骨悚然,也同意該文觀點:「眼見為憑」不能再當金科玉律!

柯林斯字典早在十一月初就選出今年代表字,deepfake是最終決選字詞之一,可見發展成熟,連門外漢都可輕易上手的Apps,讓「深度偽造」更行氾濫,也讓這個已被假消息肆虐的世界,更難分真假。

Deepfake當名詞或動詞用,是由「deep learning」(深度學習)和「fake」(偽造)混合而成,意思是「用人工智慧的人體圖像合成技術,把照片或影片的角色移花接木,跟某個目標照片或影片無縫結合」。簡單說,有人惡意把你的臉貼上某段A片,你就成了A片主角,讓你百口莫辯,跳到黃河洗不清。

德國牧師馬丁.尼莫拉說過一段讓凡事「事不關己」的人省思的話:「起初他們(德國納粹)追殺共產主義者,因我不是,我不說話;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因我不是,我不說話;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因我不是,我繼續不說話;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因我不是,我還是不說話;最後,他們奔向我的時候,已經沒有能出聲講話的人了。」

摘自【民國108年12月7日聯合報

 / 網路
作者/林軺

 本文所使用圖文,如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刪除!【安瑟管理文摘】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note&aid=131229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