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彰化肉圓
2019/04/10 17:40:59瀏覽584|回應0|推薦0

話說台灣的小吃甚至餐廳美食,最有「原創性」的,應該是蚵仔煎與肉圓!關於蚵仔煎有南北加不加豆芽的爭議,至於肉圓則有彰化肉圓與屏東肉圓,這兩種完全不同美食文化的爭議,誰比較好吃?誰比較正統?

至於,彰化肉圓的創始故事,源於彰化縣北斗鎮,清領時期一次洪水爆發,耕地泡水農作物報銷,鄉人們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沒有米食,當地的大廟以地瓜粉賑災。大家以熱水沖泡成了濃稠漿糊,加上一些菜餘混食,不好吃,但是可以止飢。水災遠離,鄉人繼續當偶爾緬懷的食物,卻也進階用蒸炊方式食用,最後為了口感更具有咀嚼感,蒸後再用低溫油炸。如今淋上三色醬增加風味,米漿所製白醬提供甜味,黑醬則是以醬油調製,提供鹹味,至於紅醬則提供辣味。一百多年了,以彰化為圓心,漸入中北部各個鄉鎮,如今小鎮百年老店數量可觀,滋味各異。

摘自【中華民國108年/3月5日聯合報】

 / 網路
作者/王浩一

 本文所使用圖文,如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刪除!【安瑟管理文摘】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note&aid=12542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