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米其林餐廳
2018/08/24 17:33:38瀏覽109|回應0|推薦0

有一家位於義大利的一星級餐廳,晚餐要價約每人五十歐元,午餐也只要一半價格,三十五個座位,不僅全年座無虛席,甚至訂位已經排到十八個月後。這家餐廳顛覆了米其林餐廳成本和品質折衷的兩難。

首先,星級餐廳為了維護品質,無法雇用臨時工或工讀生來應付尖峰時段的需求,而必須是全時、專業的廚師和侍者,成本自然飆高。據統計,一星級餐廳平均雇用三十六名員工,但該餐廳則只有十四名員工,而且全部是廚師。只是廚師必須輪流擔任侍者,幫客人點菜及說明。這個方式不僅大大地降低成本,也讓說菜更有說服力。

摘自【中華民國107年/6月/25聯合報】

 / 網路
作者/樓永堅

 本文所使用圖文,如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刪除!【安瑟管理文摘】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note&aid=114427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