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步
2018/08/22 17:39:31瀏覽134|回應0|推薦0

散步,一項不起眼的運動,卻蘊藏著巨大的能量,讓人恢復疲憊,補充精力。以散步聞名者,莫過於哲學家梭羅,他在瓦爾登湖畔散步,於散步中靜思,並寫出著名的《湖濱散記》一書。

張潮在《幽夢影》中曾說:「閒世人之所忙者,方能忙世人之所閒。」散步的藝術,起點就在這「閒適的心」。當我們總是庸庸碌碌,散步時,自然無法融入那靈性的大自然,很多美好的事物也感受不到了。而這種閒適的心,正是感受散步悠閒的起點。

摘自【中華民國107年/8月/14聯合報】

 / 網路
作者/Chantelle

 本文所使用圖文,如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刪除!【安瑟管理文摘】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note&aid=11437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