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類只是半成品
2018/06/20 17:30:29瀏覽97|回應0|推薦0

「人類只是半成品,他們誤以為自己是成品。」

偶然看到哈佛大學教授丹尼爾‧吉爾伯特(Daniel Gilbert)2014年的TED演講《關於未來的你的心理學》,你忽然對這一切都諒解了。你、他,和所有人都是「半成品」,所謂「人生」就是改進(至少你相信是「改進」,而不僅是「改變」)自己這個「半成品」的過程,而人生的無常,都是所有「半成品」在不完美的狀態下產生的種種衝撞及階段性變化,每次撞擊都可能讓你在震撼之餘重新定位、修正。

所有「半成品」都經過這樣一次次剝落和打磨,「玉不琢,不成器」,不是嗎?只是你這肉身比「玉」多了痛覺,你相信,若米開朗基羅的石頭有知,他的大刀劈下時,那石頭應也會驚惶流淚,但是,偉大的作品就是在一刀一刀劈、一斧一斧砍,一點一點磨,慢慢成形。你要挺得住。

摘自【中華民國107年/5月/11日聯合報】

 / 網路
作者/洪荒

 本文所使用圖文,如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刪除!【安瑟管理文摘】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note&aid=112673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