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色巨塔」
2018/06/14 17:26:18瀏覽28|回應0|推薦0

在日本時代早期,台人對於學術專業的選擇受限,可選擇的職業中,醫療專業從養成系統即由政府主導,醫師修業年限長、醫學知識門檻高、執照考取率低、執業收入高,因此在社會上受人敬重,深具權威地位,至今在台灣社會仍然如此。各地醫院的塔樓,遠望令人聯想到城堡,象徵理性與科學的現代院舍,是醫師知識權威的具體呈現,也是城市中的穩重地景。

後來興建的當代醫院,建築量體愈趨龐大,院內終日在中央空調及冰冷的日光燈下不見天日,無法維持以往陽光與空氣穿透病房的空間品質,也因難以看透的複雜內部而被稱為「白色巨塔」。

摘自【中華民國107年/6月/3日聯合報】

 / 網路
作者/凌宗魁

 本文所使用圖文,如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刪除!【安瑟管理文摘】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note&aid=112492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