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爵士樂第一家庭
2018/06/04 17:33:53瀏覽150|回應0|推薦0

在這些爵士家族之中,對當代爵士樂影響力最大者,莫過於來自紐奧良、總被稱為「爵士樂第一家庭」的Marsalis家族。大家長Ellis Marsalis本身是鋼琴家,也是紐奧良最重要的爵士教育家,許多出身於紐奧良並活躍於樂壇的好手都是他門下弟子。他的長子Branford Marsalis和次子Wynton Marsalis,在出道之際就被視為爵士樂的救世主。高超的演奏技藝以及彬彬有禮的知識分子形象,讓大眾對於爵士樂的樣貌有了全新的想像。而他們日後的成就,也並未辜負眾人的期待。

Wynton在1984年以二十三歲之齡同時奪得古典和爵士雙料葛萊美獎,堪稱前無古人,恐也很難再有來者。年紀雖輕,Wynton卻已將當時退出主流市場的爵士樂之復興大任一肩挑起,積極在全美各地推廣爵士樂、發掘爵士新星,並協助以往只有古典樂的林肯中心建立了爵士部門。他不僅讓美國聽眾重新聚焦於爵士樂,更將爵士樂提升到國家藝術層次。而Branford則接下全球知名的唱片公司Columbia的爵士廠牌創意總監,不僅協助爵士經典錄音的總整理與重新發行,也簽下許多新生代音樂家,製作出不少精采的專輯。一言以蔽之,爵士樂能夠有今天的「地位」,都得歸功於Marsalis家族的努力。

摘自【中華民國107年/5月/22日聯合報】

 / 網路
作者/林華勁

 本文所使用圖文,如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刪除!【安瑟管理文摘】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note&aid=112282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