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影子大地》
2018/05/28 17:43:26瀏覽121|回應0|推薦0

電影《影子大地》。這是由英國奇幻文學作家C.S.Lewis的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我看到這部電影時正是創作親子散文和童話的最高峰,對我而言像是一個對自己生活的提醒,甚至是對未來的預言,更像是直指核心的一次心理分析。那麼多年過去了,電影中的那些對白仍然記得一清二楚:「既然失去了它是如此的痛苦,那麼當初為什麼要去愛呢?此刻我真的沒有答案了。」「在人生中我被迫做出兩次選擇,一次是小男孩的,一次是男人的。小男孩選擇了安全,男人選擇了痛苦。」

電影中的英國教授兼童話家是一個能言善道、博學多聞的人,他最得意的事情是沒有人可以駁斥他的理論,最缺乏的是真實的生活感受和人生體驗,包括愛和悲傷。他和弟弟住在一起,由弟弟打理他的一切生活瑣事,連牆壁上掛的那幅黃金谷的美景都沒有去過。當他的世界出現了一個婚姻觸礁的女人帶著崇拜作家的兒子來見他之後,一切都改變了。個性開朗的女人引領著生活封閉的作家打開了感官和內心的感受力,兩人也因此成為相知相惜的戀人,最終因為女人得了癌症,臨終前將兒子託付給作家。從此作家再也不敢理直氣壯的對受苦受難的群眾說:「苦難是上帝化妝過的祝福。」

摘自【中華民國107年/5月/21日聯合報】

 / 網路
作者/小野

 本文所使用圖文,如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刪除!【安瑟管理文摘】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note&aid=112176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