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故事
2018/02/13 17:36:22瀏覽95|回應0|推薦0

我們喜歡看電影、讀小說,偶爾也喜歡聽演講,因為他們都在敘說故事,但不是所有電影、小說和演講都會吸引我們興趣,關鍵就在故事說得好不好。

企業家和領導人已經發現了說故事的力量,所以有關說故事領導,或用故事來管理、教學和行銷的書籍隨手可得。TED平台的成功就因大部分的講者都會說故事,商學院也陸續開授有關說故事的課程,善誘學生學會說故事。

史丹佛大學商學院的希斯(Chip Heath)教授在課堂上提供犯罪統計資料給學生,要求他們在一分鐘內說明犯罪為什麼是或為什麼不是個大問題,他發現十個當中有九個會以事實數據的傳統方法發表,而只有一個會將數據融入故事中。他最後要學生寫下他們記得的事情,其中只有五%的人記得統計數據,卻有六三%的人記得故事。

摘自【中華民國107年/1月/8日今週刊】
 / 網路
文/吳靜吉 

 本文所使用圖文,如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刪除!【安瑟管理文摘】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note&aid=110309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