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意產生的十大時機
2018/02/06 17:52:03瀏覽170|回應0|推薦1

若有人以為創意像天上掉下來的點子,那就會如同夸父追日,看得見,卻追不到。

還有專家列出把握創意產生的十大時機:一、坐在馬桶上時;二、坐在公車上時;三、洗澡時;四、無聊時;五、散步、逛街時;六、看電影、電視時;七、看書報時;八、聊天時;九、參加餐會等上菜時;十、睡覺或剛醒時。天啊!不知道哪個偉大的創意是在馬桶上想出來的?不知道坐著和蹲著哪樣更有創意?牛頓一定會說:「還有被水果砸到時。」

創意的關鍵不是時機,而是思考的方法、思考的模式。如果洗澡時容易產生創意,那為什麼阿基米德後來洗澡都沒想出別的來?兩千多年來,還有什麼是因為洗澡想出來的?

所以,創意的靈感是從哪兒來?天降的靈光一現是實地的層層累積!

摘自【中華民國107/1月/1日今週刊】
 / 網路
文/郝廣才

 本文所使用圖文,如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刪除!【安瑟管理文摘】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note&aid=110157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