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安靜角落
2018/01/23 17:35:27瀏覽179|回應0|推薦1

美國人氣影集《實習醫生》中五個同期的實習醫生參與彼此的悲喜,建立起了堅實的友誼,延綿多年的劇情,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場景是一間二樓的小浴室。女主角格蕾舒適的家中,她或借住的室友總把浴室地板抹乾淨,以備當夥伴因情傷、親友亡故或職涯受挫而情緒崩潰時,有個能沉澱哀傷的角落。

家中最核心的角落在哪裡?主臥室?客廳?餐桌?對我而言,房子的靈魂角落就在浴廁;面對熙熙攘攘的世界,身處家庭風暴或遇到感情、工作上的挫折,不想講話、想要一個人,卻又暫時無法浪跡天涯的時候,乾淨明亮的浴室就是獲得救贖的地方。

摘自【中華民國107/1月/17日聯合報】
 / 網路
作者/撒比娜
 本文所使用圖文,如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刪除!【安瑟管理文摘】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note&aid=109979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