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金牌特務2》
2017/12/08 17:29:02瀏覽133|回應0|推薦0

曾執導過《金牌特務1》、《特攻聯盟》的英國導演馬修.范恩(一九七一年~),拍攝續集《金牌特務2》(Kingsman : The Golden Circle)震撼全球,不僅為特務型電影創出新風格,也引出企業經營的勝出聖典,值得一述。

英國電影《金牌特務2》,北美票房首映日達一五二○萬美元(勝過《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的一三六九萬美元、《玩命關頭8》的一一二○萬美元),對比首集,成長近五成。台北票房更精采,累積至十月十九日約四百萬美元,僅次中國票房,是亞洲第二。國人對此部風格迥異的特務片不僅期待更是捧場,「創新」永遠是人類進化的原動力,電影如此,企業經營要常勝,更該如此。

全球每年十幾部特務電影,《金牌特務2》從老哏題材發展出新穎形象的故事,重點在「接地氣」。《金牌特務1》使用手機SIM卡干擾人體意志再互相殘殺(全球行動用戶約七十六億人,全球人口約七十五億人);續集《金牌特務2》更挑戰吸毒題材(全球吸毒人口約二.四六億人),該兩集電影所論述的全球危機,都非常生活化且大規模,對比傳統危機(核彈威脅、衛星雷射),更能引起觀者貼身共鳴,「接地氣」成為當下企業經營者的勝出聖典。

除題材正確外,導演馬修.范恩拍攝手法特殊(一鏡到底的打鬥方式)且人物特色鮮明(不同於一般英雄都具神力,他的英雄都平凡),跳出框架思惟為其擅長,傳統特務電影如《○○七》皆有鮮明正反方,然在《金牌特務2》中,這樣的內容消失了,而是以「是否救吸毒者等爭議情節,激起話題、熱烈討論」為電影主軸,票房因而熱賣。

摘自【中華民國106/10月/30日今週刊】
 / 網路
作者/呂宗耀
 本文所使用圖文,如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刪除!【安瑟管理文摘】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note&aid=109366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