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之間的交流
2017/10/17 17:39:32瀏覽44|回應0|推薦0

據科學家研究,貓之間的交流,靠的是身體語言和氣味,貓與人卻得仰賴語言、音調和臉部表情,所以主人應該經常降低自己的高度,蹲下來與貓說話,或者把貓抱在懷裡親暱,這樣貓才能更理解人類的情感。當然,口頭語言是貓收集訊息最直接的反應,從人類語調的高低、快慢頻率,感受憤怒代表壞事臨頭,溫柔意味著好事連連,貓便判斷當下環境,做出牠的處世原則。久而久之,貓甚至能懂得安慰與分享,這微妙的心靈交流,大概就是貓讓人迷惑不已的神魅力了。

畫家或許不必知道以上這些種種,乳牛貓表現的是動靜交集的幻象、是天真快樂的還原;貓與蝶共舞,揭開生命最自然的趣味,那是溫暖的陽光普照,是沒大沒小、沒有強弱的世界,是輕聲細語的互動……難道畫家有意莊周夢蝶,說的是貓不為人知的祕辛?

摘自【中華民國106/10月/1日星期日聯合報】

 / 網路

作者/心岱

 本文所使用圖文,如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刪除!【安瑟管理文摘】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note&aid=108806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