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的秘密
2017/10/13 17:26:15瀏覽21|回應0|推薦0

快樂的秘密在不讓很多瑣碎的事煩擾自己的心。好萊塢天王巨星保羅紐曼(Paul Newman)和瓊安伍沃德(Joanne Woodward)結婚五十年以上,是影劇圈的奇蹟。紐曼曾對記者說,家裡有牛排,何必去外面偷吃漢堡?瓊安不會用瑣碎事情來煩我,她從來不曾在我們外出回家時,問我應該給看孩子的保母(baby sitter)多少工錢。

說實在話,很多吵架,事過境遷後,都想不起來為什麼生氣,許多人錯過了屬於自己的快樂,不是因為沒有找到快樂,而是沒有停下來享受它。

老人的智慧和經驗可以幫助很多年輕人避免挫折和煩惱,把時間和精力用在發展事業上。現在人退休後,幾乎還有卅年可活,《上李鴻章書》說「人盡其才,物盡其用」,把老人當資源而不是負擔,是我們現在要轉念的。

摘自【中華民國106/10月/9日星期一聯合報】

 / 網路

作者/洪蘭

 本文所使用圖文,如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刪除!【安瑟管理文摘】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note&aid=108773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