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冰島
2017/08/23 17:22:02瀏覽132|回應0|推薦0

冰島沒有偉大的建築、沒有豐厚的歷史文化,也沒有太多可以shopping的名牌商店,更沒有多元的美食料理;說實話,冰島根本就是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但是冰島最吸引人的,就是「鳥不生蛋」。所有觀光客來到冰島,只要一離開首府雷克雅維克,就可以馬上感受到「鳥不生蛋」的自然荒野,幾乎沒有樹木的曠野,詭異的火山奇巖,以及清心透肺的自然空氣。

「鳥不生蛋」成為冰島最重要的觀光資源,所以冰島政府並不會因為觀光客變多了,就大興土木,建造大型觀光飯店或渡假中心,相反的,他們還有意無意地抑制人工建設的發展,到處都還是窄小的雙線道公路,所有自然景觀公園內,也很難找到公共廁所,一切都希望保留最自然、最「鳥不生蛋」的狀態。

到了冰島,才發現原來所謂的「鳥不生蛋」,在其他地方可能是負面的形容詞,但是對於冰島而言,竟然成了這個地方最吸引人的觀光優勢;這樣的想法對於喜歡開發、崇尚積極作為的國家而言,是很難想像的!不過這也是冰島對全世界所傳送的訊息,讓我們在發展觀光時,可以有另一種思考路線。

摘自【中華民國106/8月/20日聯合報】

 / 網路

作者/李清志

 本文所使用圖文,如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刪除!【安瑟管理文摘】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note&aid=108419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