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吃豆腐的人
2017/06/30 17:51:13瀏覽809|回應0|推薦0

世界上愛吃豆腐的人很多。在戰前的昭和十四年(一九三九年)以《淺草的孩子》榮獲芥川獎的作家長谷健就一日三餐不能沒有豆腐。

以前到長谷健的故鄉福岡縣柳川旅遊時,很驚訝地在護城河附近看到他的文學碑,居然做成仿豆腐的形狀。

以怪談電影傑作《東海道四谷怪談》(一九五九年)聲名大作的電影導演中川信夫,也喜歡拿豆腐當下酒菜,他的忌日也因此被稱為「酒豆忌」。

我敬愛的德國文學大家、已逝的種村季弘先生也喜歡豆腐。他因為對超市賣的豆腐不滿意,寧可騎著腳踏車到街上的豆腐店去買。

不只豆腐,他在名著《食物漫遊記》中還提到:「不只是豆腐,豆腐店裡賣的所有東西,舉凡油豆腐、豆渣、納豆、海帶芽、蒟蒻絲等食物我都愛吃。」

摘自【中華民國106/5月/15日今週刊】 / 網路

作者/川本三郎

 本文所使用圖文,如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刪除!【安瑟管理文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note&aid=10551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