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錯愛......15
2014/03/16 22:29:31瀏覽531|回應0|推薦15

到了隔天,清晨的天空灰濛濛一片,感覺雨滴隨時都會落下。溫文勝的感冒還是沒有絲毫起色,沈思慧希望他能請假一天在家休息,但他仍然堅持去上班,現在正是要競爭課長的時候,雖然這職務也不是非常高,但總是好不容易可以升遷的機會,不全力以赴怎麼行。

坐在計程車的溫文勝,看著車水馬龍的街頭,有時還會遇到一些零星的車禍,

連續坐了幾天,開車的小黃司機也和溫文勝變得熱絡起來,還關心他吃早餐了沒,溫文勝提到他現在要開始力拚升上課長的職位。

「我說這個文勝!」中年的運將大叔嚼著檳榔半開玩笑地向溫文勝獻策,「我教你一個方法,把你現在的那個課長去有女人陪酒的酒店請個兩次,這課長的位置你就有很大的機會了,不過儘量不要讓你的同事知道就是了,會給人家講閒話。」

溫文勝乾笑二聲,連聲應道:「說的也是!我會考慮看看。」

運將大叔一臉理所當然地道:「什麼考慮,這種事情還考慮什麼東東啊!這時候就是把錢給砸下去就對了啦!」

溫文勝知道他開玩笑的成份居多,笑笑沒有回應。就算有那個意思,溫文勝也沒有那個本錢,他的房貸和車貸就夠壓他快喘不過氣來了。

.

溫文勝到了公司,載上口罩急忙跑到公司樓下的電梯,因為他可能快遲到了。

正在焦慮之際,突然有人在背後大力地拍一下,溫文勝嚇了一跳,回頭一看一個壯碩身材矗立在他眼前,一看原來是他的同學丁文貴,他哈哈一笑道:「同學!這嚇到你了嗎?」

老實說溫文勝並不高興,甚至有點厭惡,但他總不好當場翻臉,只得悻悻然道:「拜託!這個國中生才會玩的遊戲,你現在還在玩啊!」

丁文貴一聽知道溫文勝反應不如他的預期,但他並不在意,笑道:「好啦!我跟你對不起好不好,做人別那麼認真嘛!」

溫文勝看丁文貴心情不錯的樣子,調侃道:「什麼事這麼高興,是不是昨天和你們那一個辦公室的陳昭華玩的太高興了?」

「我哪裡是去玩!」丁文貴立即激動大聲反駁,「我帶著她去拜訪客戶也是很辛苦的,她又是個菜鳥,你也常常去拜訪客戶又不是不了解?」

溫文勝知道他說的不是很厚道,調整口罩連忙陪笑道:「幹嘛那麼生氣,我只是開個玩笑而已,你今天還要去跑客戶嗎?」

此時電梯的門打開了,溫文勝和丁文貴一同走進電梯裡。

「可能要吧!」丁文貴伸伸懶腰,有些無奈道:「有時想到就很煩!你呢?」

溫文勝搖搖頭,「我最近應該是沒什麼客戶要跑的,而且你也看到我現在載口罩重感冒當中,也儘量不想出去晃。」

「不會休個假嗎?既然不舒服就待在家裡比較好。」丁文貴若有似無的問道。

「沒辦法啊!」溫文勝帶著少許無奈,「工件太多了,課長也明知道我感冒中,還不斷給工作給我。」

丁文貴笑道:「理由這麼多,我看還你不是想著要在我們課長前有表現的機會。」

溫文勝心一凜,感覺丁文貴這句話帶著刺。

此時電梯的門打開,溫文勝順勢化解少許尷尬的場面,苦笑走出電梯。只是心中感覺不甚舒服,他從國中時期就認識丁文貴至今,也了解他的為人,他的那張嘴巴的確給他製造不少敵人。

.

時間的腳步不會等人,一分一秒毫不留情地逝去,溫文勝埋首堆積如山的企劃卷宗裡,也打了好幾通和下游經銷商的連絡電話,桌上的綠茶不知泡了幾回,愈泡愈淡,到最後索性也懶得換茶葉了。偶爾看到陳昭華在他的辦公室穿梭的身影,不知是不是心理因素,總覺得她一直若有似無地瞄向他這裡。

接近中午時分,課長突然氣沖沖站在溫文勝面前。

溫文勝也猛然發覺課長站在他的辦公桌前,陳昭華低著頭站在後頭,像是做錯了什麼事一般。從課長凝重的眼神中讓溫文勝感覺是不是他在工作上出了什麼過錯,問道:「呃........課長!怎麼了嗎?我是不是什麼地方做錯了。」

課長輕推著他厚厚的眼鏡,略為沉重道:「文勝!你跟陳昭華去一個客戶那裡,剛剛突然打電話給我說要取消昨天談好的生意。」

「昨天!」溫文勝吃驚的看看課長,又看了看在課長後方的陳昭華,「可是課長!那不是丁文貴負責的案子嗎!不會找他嗎?」溫文勝知道貿然去搶別人負責的案子是做他這一行的大忌,是故溫文勝打從心底是極為推拒的。

「是啊!這我當知道。」課長不耐道:「丁文貴他之前向我報備又去跑客戶,誰知到他是真的去還是假的去,也不知跑去哪裡了,目前沒辦法連絡到他,你現在跟陳昭華去了解一下到底是什麼情形,順便跟客戶說明,麻煩你了。」

溫文勝仍試圖推諉,「這......,可是我正感冒中,我也沒開我的車子來上班......」

課長突然拿了一串鑰匙放在溫文勝的桌子上,「開我的車去吧!才一點小感冒而已,我剛剛問陳昭華,她也會開車,用不著擔心啦!」

既然課長都拿出鑰匙出來了,做為下屬的他也推拒不下去,只好輕輕嘆氣的點頭為難道:「好吧!」

溫文勝抬起頭,突然看到陳昭華的嘴角微微上揚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994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