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摩登白雪公主......20
2013/10/18 12:22:18瀏覽460|回應0|推薦23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如果此時朱雀要取聖威和白依雪的性命,那絕對是輕而易舉的事。

聖威的左肩還不斷地滲出少許血水且仍然相當疼痛,雖然剛剛有緊急處理了一下。他右手按住了傷口,左手取出他的長笛,不得已只好對白依雪道:「妳快帶著破軍先走,我在這裡擋一陣子吧!」

白依雪已經急著快哭出來,「可是你還流著血!」

聖威有點強顏歡笑,「我們這些人就是隨時要有為這本黃金太陽之書犧牲掉生命的覺悟,快帶著破軍走吧,只要不去求勝,我又不一定會死!」

白依雪如何看不出來聖威只是很勉強地安慰著他,她幾乎哭喪著臉,心中既是感動又激動還夾雜著嚴重的挫折感,只好點點頭試著攙扶破軍準備先離開這裡。

「慢著!」朱雀突然開口,語氣柔和道:「我並不打算在此時和你們為敵,其實我是來幫你們的。」

白依雪和聖威雙雙愕然,望著朱雀不明白她的意思。

朱雀指著還在掙扎的破軍泰瑞,「就算這個女生帶著他開了這裡,沒幾分鐘這個人就會因為冰塊裡頭空氣不足而死,你們只有相信我才能救他,沒多少時間了。」

朱雀說的也是事實,聖威此時也只能相信曾經在幾分鐘面前還是敵人的她,語氣柔和問道:「妳為什麼要幫助我們!」

朱雀一臉相當不耐煩冷道:「你覺得現在要問我原因比較重要,還是先救他比較重要。」

赤飛和青龍的激烈打鬥聲還在耳邊此起彼落,聖威看朱雀並不是說說而已,趕緊歉然道:「對不起!那就麻煩妳了。」

白依雪聽到聖威居然要向朱雀求助,不禁擔憂道:「聖威大哥!.......」

「我們沒有別的選擇了!」聖威打斷了白依雪的話,語氣中盡是頹喪之感。

.

「寶兒!」朱雀指著結成冰的泰瑞,「把他身上的冰給融掉吧!」

朱雀身後那隻紅色巨鳥叫了二下,像是在回覆朱雀下的命令,緩緩從牠的尖嘴中吐出熱氣,連在一旁的白依雪和聖威都能感到相當溫暖,一點一滴地融化了泰瑞上的冰。

「死老頭!變身後的你也不過如此啊!」聖威側耳聽赤飛和青龍的情形,想那赤飛已經是落居下風,再探頭從樹葉的縫隙中看他們之間的況,赤飛連要抵禦雙舞的龍頭都已經是相當勉強,更惶論找時機反擊了。歐尼爾不知何時被赤飛拉到一旁已經斷折的大樹木下奄奄一息倚靠在樹幹上。

不久泰瑞身上的冰終於融化的差不多,幾乎已經是奄奄一息的泰瑞咳了兩聲,早已變回原型的他臉色相當慘白。白依雪和聖威心中一寬,看來泰瑞應該是沒事了。

「多謝你了!」聖威向朱雀道謝,他本來還想問她為何要幫助他們,但還是忍住不說。

「沒什麼!」朱雀樣子相當從容,神態自若淡淡道:「我只是不想讓我們國家的王子遭受到危險而已,我只能幫到這裡而已,接下來就看你們的了。」說到這停頓了一下,又變回冷如霜的語氣道:「還有,這不代表我們以後就是朋友,請記住了。」說完也不等白依雪和聖威的反應,偕同那頭紅色巨鳥寶兒很快地離開現場,也不往青龍現在的所在地,消失在樹林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899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