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錯愛......14
2013/10/06 20:41:53瀏覽498|回應0|推薦21

今天一大早,溫文勝感覺他的頭有點作怪。

「我想我好像是感冒了!」

沈思慧摸摸溫文勝的額頭,溫度的確有高了點。

「要不要今天請個假?」沈思慧道。

「開什麼玩笑!」溫文勝也不知是愛逞強還是不在意,頗為得意道:「小小的感冒就請假,這也太小我了吧!」

沈思慧白了他一眼,「如果你堅持要去上班,要不要我騎摩托車載你去上班,腦袋昏昏的,開車不太好喔!」

溫文勝思考了一會,點頭道:「那麼我坐計程車去好了,你這樣會很趕!」

「可是一天也沒賺多少錢,計程車來回就很可怕了,你的公司又離家那麼遠,還是請個假好了。」沈思慧擔憂道。

「沒關係啦!」溫文勝揮揮手表示不贊同,「只是這一、二天而已,又不是從今以後每天坐。」

沈思慧吐口氣,「好啦!既然你堅持也沒辦法,不過你記得去拿個藥吃。」

「我知道!」

.

坐了計程車到了公司,雖然腦袋有點昏昏欲睡,意識還算清醒,提著自己的公事包步行到公司樓下的電梯前,有一個體型較胖的男子,大約四十歲上下,也同時在此等候搭電梯。

 「早!」

一聲問安!是彼此再也熟悉的問候,溫文勝一看發出問候聲的是公司的一個體型較胖的男同事,也向他回禮道:「哦!早啊!」

「你的樣子看起來不太好?」這個體型稍胖的男同事道。

溫文勝微微甩頭,想甩去腦袋殘留的昏沉,但是這也是徒勞無功,苦笑道:「對呀,應該是小感冒!」

「怎麼不要請個假在家休息就好了。」

溫文勝又是苦笑一番,「小感冒而已,還不用到請假的地步啦!」

電梯門開了,兩個人一齊進去,就要關門的時候,突然一聲嬌柔的尖叱聲:「裡頭等一下!」

溫文勝本能性從電梯裡頭按住了開門鍵,本來要關上的電梯門又打開,好讓這個嬌叱聲音的女子可以不必再浪費好幾分鐘下這裡等電梯。

.

一個長髮微捲,不是很短的短裙女子一股腦兒衝進電梯,溫文勝一看這個女子的身影相當熟悉,仔細一看是陳昭華,她一看總算不必花時間還要等個幾分鐘電梯,喜不自勝道:「謝謝你們!」

陳昭華的粉紅色上衣制服的裝扮讓二個大男人很難不吸引目光,尤其是豐滿的胸膛還露有少許乳溝,以一個男人的眼光來看,陳昭華算是相當容易成為性幻想的對像。她匆匆隨手試圖整理自己昨天剛燙微捲的長髮,好讓它看起來不致很凌亂的感覺,同時對溫文勝等人點頭兼傻笑。

溫文勝下電梯的關門鍵,又按了他們公司的所在六樓,電梯開始上昇。

「早!」那個身材較胖的男子也對陳昭華慣例性喊一聲。

「你們也早啊!」

陳照華沒有化什麼妝,只在嘴唇上畫點口紅,更顯出她的迷人丰采。她也看出溫文勝的臉色不太好,鼻子有點紅紅的,問道:「你是不是感冒了?」

陳昭華的態度從容,好像沒什麼事發生,但溫文勝卻還記得那晚在陳昭華住處發生的事,這讓他感到相當扭捏不自然,只好傻笑點頭,「沒什麼啦,只是一點點小感冒!」

「只是一點嗎,我看好像有點嚴重。」陳昭華以自己的經驗來看,這個感冒應該不是只有『一點點小感冒』。

自己的狀況自己知道,溫文勝稍微衝量自己的身體,的確比早上更昏沈了點,強笑道:「應該.......還好吧!」

「要不要去看個醫生?」陳昭華關心道。

溫文勝摸摸自己的額頭,這昏眩的感覺確實讓全身不自主地難過,不由得點頭道:「現在診所應該都還沒有開,中午吃飯時順便去好了。」

此時六樓也到了,電梯開了門,那個體型較胖的男子拍拍溫文勝的肩膀,囑咐道:「知道就要記得去至少拿個藥吃啊!」說完走出了電梯。

隨後陳昭華對溫文勝微笑點頭走出電梯,似乎也在提醒他要記得去看醫生。

.

一天繁忙的工作又開始了,頭昏的感覺時好時壞,對工作效率難免有些影響,溫文勝不得已,跟別人要了一個口罩載上,以免將感冒傳染給他人。

「去看個醫生吧!不要在那裡硬撐好不好,我坐在這裡看了都很難過!」坐在溫文勝對面一個四十多歲的短髮中年單身女子道。

溫文勝點點頭,似乎在強顏歡笑著,「我知道,待會就會去。」

此時丁文貴從課長辦公室走了出來,身後還跟著陳昭華。丁文貴聽說溫文勝患了感冒,走近溫文勝關心道:「同學,聽說你感冒了,要不要緊!」

正在努力辦公的溫文勝一抬頭,就看到了丁文貴那張龐大的臉頰,身上的西裝好是新買似的,也看到了在他身後的陳昭華,溫文勝看她低著頭。

「對呀!」溫文勝看丁文貴春風得意,不知是不是中了樂透才如此,問道:「穿這麼帥,要去跑客户!」

丁文貴指著身後低著頭不發一語的陳昭華,「當然!還要帶一起去她去!」

溫文勝冷眼看丁文貴嶄新的西裝,感覺好像簡直要去約會沒啥兩樣,心中突然湧出一股酸溜溜的感覺,但也只能強壓在內心底,有點揶揄苦笑道:「一路順風啊!」

丁文貴大喜,拍拍溫文勝的背,「謝啦!我走了!」回頭叫喚陳昭華道:「走了!走了!」

陳昭華低著頭瞄了溫文勝一眼,也剛好對上溫文勝的眼睛,在眼神交會中好像跟在溫文勝說:「我其實也不是很願意去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8655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