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錯愛......11
2013/02/02 22:22:32瀏覽501|回應0|推薦29

激情過後,沈思慧早已睡去,溫文勝看著她一臉幸福洋溢熟睡的臉,想起他們曾經約定過的誓言,忍不住輕輕嘆了一口氣,因為陳昭華溫軟香滑嘴唇的觸覺,隱隱約約還停留在他的嘴角上。

可是下個禮拜一,要用什麼態度去面對陳昭華?屆時應該多多少少都很尷尬吧!在一番天人交戰後多想也無用,溫文勝不知不覺爾爾睡去。

.

很快地,太陽不等時間的呼喚,匆匆又東升西降了二天。

早上溫文勝忐忑不安地到公司上班,他也想過今天請個假好了,這樣就可以不必面對陳昭華,可是拿不出好的理由可以讓沈思慧也認為自己的丈夫必須要向公司請假一天,偏偏身體情況很好,不然可以以身體不適為由可以向公司請假一天。

才剛剛走進辦公室,沒想到迎面而來的就是準備要拿杯子要泡咖啡的陳昭華,雙方當場就這麼楞住一會,陳昭華不由得失神苦笑點了頭勉強打了一個招呼,溫文勝也隨即苦笑著很勉強點頭回個禮,這個場景真是尷尬到不行。

心思頓時陷入一片混亂的溫文勝趕緊走到他的辦公桌,幸好他和陳昭華不在同一個辦公室,否則想必在辦公室的日子應該會相當難捱吧!

.

到了下午,課長臨時開了一個小會,地點在第一組辦公室和第二組辦公室間的走廊,人數大約有三十人上下,大家都是站著開會,與其說是開會,不如說是聽課長的一些牢騷之語,順便宣佈他已經即將在大約半年後退休。

陳昭華就站在溫文勝的左二位,頭從開始就一直看著地下,溫文勝若有似無瞄了幾眼,心中有種說不出的複雜滋味,偶爾陳昭華也會送來幾眼,不過隨即把眼光轉開。會議過不了多久,溫文勝注意站在對面的丁文貴不時擺著一張臭臉往他這裡看,看的他心裡有種的不舒暢。

「最近我們這個課的業務成績不是很好,請各位同仁多多努力!」在沈長的一陣嘮叨後,課長終於語重心長下了結語,也意味這一場簡單的會議宣告結束,與會的同仁也跟著互相交頭接正中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

就在人群散去之時,丁文貴抓了時機一步走到溫文勝的身邊,拍了他的肩膀小聲道:「同學!我有事情想問你一下?」

丁文貴的語氣不算友善,從他剛剛在會議中的眼色即可窺測一二,料想他的問題應該不是問他明天中午是否一同用餐的話題,溫文勝很想拂袖而去,但知道這是不聰明的作法,沈聲道:「什麼事?」

丁文貴幾乎是鐵青著臉道:「上個禮拜五晚上你是不是載了我們那一組的新同事陳昭華回家?」說完突然冷笑了一下道:「給我老實說?」

溫文勝感到丁文貴的笑容中藏了一把隨時準備出鞘的刀,強壓心中的不滿,也冷眼回道:「有啊!」

丁文貴又繼續追問道:「只是送她回去而已?」

溫文勝情不自禁望向正在走入對面辦公室的陳昭華一眼,她此時也正好半回頭若有似無看他和丁文貴這個方向一眼,大概明白為什麼丁文貴會很在意這件事,應該是丁文貴在問她那天怎麼回去時,就把他的名字給說了出來。心頭直想我送她回去關你啥屁事!反正也沒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悻悻然點頭道:「對啊!不然你希望還有後續發展嗎?送個同事回去很正常吧!」

丁文貴又道:「可是我那天已經答應她要送她回去了,你不是去桃園跟客戶談生意嗎,怎麼會這麼剛好遇到陳昭華?」

「就是這麼剛好啊!」溫文勝面對丁文貴咄咄逼人,也有點不甘示弱應道:「我和客戶在台北吃個飯,剛好看到陳昭華,我想把她介紹給我的客戶,然後再出來的時候,你們就已經都看不見人影了,我只好載她回去了。」最後忍不住帶有嘲諷頓了頓道:「接下來你還有什麼問題嗎?只是沒辦法載她回去而已,你就有必要來這裡對我興師問罪嗎?同學!」最後的『同學』兩個字語氣還特別加強了一些。

丁文貴被駁的無話可說眼色轉寒,但自知理虧,臉色隨即轉和緩道:「好啦!沒事啦,我只是問一下而已,你也沒必要這麼生氣吧!」

溫文勝見對方態度轉好,而且是多年的好同學兼好朋友,語氣也跟著緩和道:「我知道,我也沒有生氣。」說不生氣都是騙人的,只是不好當場撕破臉罷了。

「那就好!」丁文貴微笑拍拍溫文勝的肩膀,轉頭從容回到自己的辦公室。

溫文勝不禁搖頭嘆口氣,他和丁文貴多年的同學不是當假的,他能想像轉身後的丁文貴,臉色一定不太好看。

.

好不容易捱到下班,溫文勝下午被丁文貴的質問搞的工作不太順利,還要臨時加一個小時免費的班才能回去。好不容易工作大致完成,溫文勝收拾辦公桌的物品準備回家,走到走廊時看到對面的辦公室還有三個人也在加班,本來想進去打個招呼,一踏進辦公室突然看到陳昭華也在其中,只好打消此意。

「等一下!」就在溫文勝轉身走了幾步,一個略為熟悉的聲音在耳邊響起,回頭一看竟是陳昭華在呼喚著他。

溫文勝總不能當做沒聽到,只好硬著頭皮站在原地等她。

陳昭華快速走到溫文勝面前,低聲問道:「今天下午丁文貴跟你說了什麼?」

溫文勝摸摸鼻子,苦笑道:「沒什麼,他問我是不是我那天載妳回家!」

「這樣啊!」這個答案其實陳昭華心中也有底,略為羞怯微笑道:「他一直問我,我只好照實話說是你載我回去的,不過我沒有說那天在我家你和我發生的事。」

溫文勝真的很想立即逃離她的視線,勉強苦笑應了一聲。

陳昭華紅著臉道:「還有那天晚上的事很不好意思,是我喝醉了神智有點不清,跟你說一聲對不起!」

「沒關係啦,明天見!」溫文勝真窘迫的恨不得找個洞鑽進去,心想不宜再和她繼續談下去,隨即趕緊離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7160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