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別了,鳳飛飛
2012/02/14 19:42:14瀏覽416|回應2|推薦30

昨天我一打開電腦,鳳飛飛逝世的消息就已經成為主要新聞的大頭條,沒想到曾經伴隨台灣經濟起飛的歌聲,在今年的一月三日就已經悄悄地消失在香港的某一家醫院。

我對鳳飛飛並無特別喜愛,至少還不是死忠歌迷的程度,但是她的『流水年華』、『掌聲響起』等,都是曾經讓我愛不釋手、朗朗上口的歌曲,昨天一看到新聞,除了錯愕震驚外,也感到好像隨著鳳姐的逝世,一個世代也隨之告終了一般,生老病死的無常,讓坐在電腦桌前的我感受特別深刻。

永別了鳳姐,我相信台灣的人永遠不會忘記妳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6115458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別了,鳳飛飛
2012/03/08 04:08

她許許多多朗朗上口的歌

幾乎陪伴我一齊走過年輕歲月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她可以說是台灣近代歷史的一部分了
2012/02/26 12:28
雖然我也不是鳳迷,但是也喜歡她的部份歌曲,像追夢人、心肝寶貝。鳳飛飛應該算是台灣老中青各年代都認識的歌手,本土又具親和力,台灣人從貧窮邁向繁榮,都有她的音樂陪伴的時刻,聽到她早在年初已經過世的消息,真的是很驚訝,竟然可以瞞得這麼久,可見她平日的低調作風,連過年都沒引起其他人注意到她的失蹤。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