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摩登白雪公主......11
2011/12/17 19:48:28瀏覽327|回應0|推薦29

白依雪側頭想了想,有些為難道:「我要怎麼說啊!我說的你相信嗎?」

泰瑞一付事不關己,悠悠道:「妳不說叫我如何相信妳?」

白依雪抓抓頭髮,想了一會道:「我先問你一句話,如果我說我不是這個世界的人,你會相信嗎?」

泰瑞只感到莫名其妙,不解道:「我不懂妳的意思?」

白依雪認真地思考一會,又續問道:「那你相信你們這個世界有沒有神的存在?」

「這個嘛!」這下泰瑞也跟著認真思考一會,「我不是不相信有沒有神的存在,而是我覺得有沒有神的存在我都覺無所謂。」說的這裡反問白依雪道:「妳這個小女生相信嗎?幹嘛問這個問題?」

白依雪回想昨天那個叫做自稱是神的阿波羅的老人,從外表看起來就和一般的老人沒啥兩樣,不過偶爾有時會從他的眼神閃過一絲銳利的目光,想到這裡接不下泰瑞的質疑,眼光飄向聖威,要他替自己說明一切緣由。

既然白依雪向己求助,聖威沒有置身事外的道理,輕咳一聲道:「泰瑞,讓我來說明吧,在我說明之前,我先跟你說這個世界的確有神的存在。」

「那又如何?」泰瑞問。

聖威道:「大約在三百年前,在北方的某座山頂中出現了一個非常厲害的怪物,而這個怪物強大到連神都束手無策。」

白依雪插口問道:「什麼樣的怪物?」

聖威微微一笑,「這我怎麼知道!我也是聽阿波羅大人敘述的,根據阿波羅大人的描述,這個怪物有三個頭,分別是龍、鷹和虎,身上有雙翅膀,身體呈現黑色,可以三天三夜不睡覺,一直持續危害我們人間。」

「眾神們想盡辦法都無效,這個怪物不但厲害非常,而且還有再生能力,最後還是由阿波羅和阿修羅兩個天神力戰七天七夜後好不容易收服了這個怪物,可是牠的身體一直腐化不掉,而且還一直不斷隨著時間累積法力,為了不讓這個怪物有機會再度復活,阿波羅大人和阿修羅大人最後合力用牠的血和肉還有加上另外一些特別的東西做成了一本『黃金太陽之書』。」

白依雪驚訝道:「就是現在我手上的這一本書?」

「是的!」聖威點頭從容續道:「可是後來阿修羅大人有意思要取代現任的天神,不惜在天神界發動了一場規模不小的動亂,可是他並沒成功,結果付出的代價是被趕出天神界以及身體的消失,但是他的靈魂還排迴在這個世上,聽阿波羅大人說阿修羅的靈魂目前暫時寄宿在一面很特別的鏡子。」

「那這本書為什麼會流向到我的那個世界去!」白依雪又忍不住間道。

聖威接續白雪的話續道:「阿波羅大人知道阿修羅無時無刻都想著要向天神界復仇,只要他一旦獲得了這一本『黃金太陽之書』,他就有絕地奮力一博的機會,到時候很可能天下會為之大亂,阿波羅大人為了一勞永逸,只好將這一本書利用時空錯置的方法將這一本書送到白依雪的那個世界去,這樣一來,阿波羅就再也沒有機會得到這一本書。可是要將這本黃金太陽之書和妳們的那個世界連結起來,必須要在妳們的那個世界設定極為少數的人可以看得到這本書的內容,只要這些人一輩子不曾接獲這本黃金太陽之書,就會一直相安無事。可是......」

白依雪想也不想接著聖威的話道:「可是我就是那極為少數的人之一,而且我還看到了這本書的內容。」

聖威點點頭後沈默一會,又微微搖頭道:「也不盡然,阿波羅大人其實也預感到冥冥之中這本書一定會回到我們的這個世界,為了這一天的到來,阿波羅大人已經做好準備,他選定了七個可以對抗阿修羅的戰士,我就是其中一個『文曲』。」說到這裡目光向泰瑞一望,「而你很可能是其中的一個。」

「我!」泰瑞呆了一會,「我是嗎?」

「因為你手臂上的刺青,跟書中的刺青圖案是一樣的。」

「這個!」泰瑞情不自禁往他的手臂上一看,半信半疑道:「真的嗎,我可以看你們口中所說的那本書一下嗎?」

「可以啊!」白依雪將書從書包中拿出來遞給泰瑞,「不過你看也沒用,因為裡面的文字只有我才可以看得到。」

泰瑞滿腹疑慮接過書打開一看,果然看到的只是一頁又一頁的白紙。看了一會也沒有興趣再下去,又將書遞交給了白依雪。

聖威看泰瑞仍然不太相信的樣子,看看天色也已經中午了,站起來拍拍屁股上的灰塵道:「我們先去找那個長得像狼的傢伙,你們的肚子會餓嗎?」

經聖威這麼提醒,白依雪感到肚子已經咕嚕咕嚕地叫了,開心笑道:「走了這麼久當然會餓了!」

「吃吧!」聖威從他的袋子裡取出二個飯糰,「可能不太好吃,忍耐一點。」

白依雪和泰瑞分別聖威的手上拿走飯糰,匆促做的東西當然談不上多麼美味,但是也沒有很差,只是配上白開水是美中不足的地方。白依雪邊吃邊嘮叨:「阿波羅那個老頭子,也不給我們吃些好吃的,就只知道指使別人。」

白依雪把阿波羅稱為老頭子,聖威雖然認為有些不妥,但也隨她去講了。白依雪吃著吃著突然在她左手掌背心的地方發現一個小紅點,不禁詫異道:「我的這裡什麼時候有這個小紅點?」

聖威和泰瑞也跑過來看,的確在白依雪的手背心的地方看到一個小紅點,聖威一看恍然道:「這是因為妳昨天曾經使用黃金太陽之書讓我變身的關係,這一點我有曾到阿波羅大人提起過。」

白依雪問道:「那我在若使用泰瑞的變身能力的話,我的手背心的地方也會多出一個紅點?」

聖威道:「應該是這樣沒錯,但是不要隨便浪費這本書的魔力,每使用後這本書所蘊藏的魔力便會消耗一些,這一點妳要記住了。」

.

白依雪、聖威和泰瑞三人吃完午餐又繼續往山谷方向行走,身邊的樹木也愈來愈多,漸漸進入了一片森林。

三個人東張西望好一會,實在沒有看到那個長像狼一樣的怪物,只有一些兔子或是松鼠小型的動物用好奇的眼光看著白依雪一行人。

「什麼都沒有啊!」白依雪喃喃自語著。

「也許要再走更深入一點吧!」泰瑞言語中帶著一絲興奮,他打從出生下來就喜歡打架,想看看那個長得像狼一般的怪物到底有多厲害。

三個人又走的更深入一些,白依雪不禁感到害怕起來,她還未曾走入這麼深的樹林中,四周圍繞著詭譎的氣氛,忍不住走在聖威的背後。

突然一聲悽厲的叫聲從前方傳過來,嚇得白依雪「啊!」的一聲叫了出來。

「害怕了嗎?」走在前方的聖威道。

不害怕才奇怪咧,白依雪雖然沒有說出來,但是她的表情已經說明了一切。只有泰瑞像似要參加生日宴會般的興奮加快了腳步往前大步邁進。

「是他在警告!」聖威沈著道。

這個『他』是誰,白依雪心想應該就是那個她們要找的目標,昨天那隻超大的白老虎已經夠讓她嚇破膽了,萬一又來一進超大隻的狼那要怎麼辦,她想到這裡突然覺得雙腳發軟,終於停止腳步忍不住央求道:「我在這裡等你們好不好?」

聖威聽白依雪的語氣中微微顫抖,顯示她正害怕至極,他很想順從白依雪的意見,可是又不放心留她一個人獨自在這裡,想了一會道:「這樣吧!我和泰瑞先去看看情況,妳不要離我們太遠,萬一有必要的時候妳要唸書裡面的咒文讓我變身應戰,趁這個機也可以測試泰瑞是不是我們要找的人。」

白依雪想想也對,點頭道:「也對喔!」

聖威展開輕功,他在阿波羅的受訓下速度已經加快不少,白依雪只能跟在後面慢慢前進。

.

白依雪走了一段路,隱約聽到泰瑞朗聲道:「就是你嗎,我看你也長得了不太像狼,是你在這裡搞亂嗎?」

另一個陌生的聲音也回應道:「是我那又如何,我怎麼知道你是不是伊莎貝爾王后來派來追殺歐尼爾王子的人。」

泰瑞又道:「我管你什麼王子不王子,你在這裡害人無法從這裡經過,還殺了許多人,我現在要把你除掉,我和你沒有過節,但是為了五千元,只好對不起你了。」

那個聲音又道:「我的職責就是保護歐尼爾王子,不管你是誰,只要你威脅的歐尼爾王子的安全,我就會要了你的命!」

此時趕到的聖威插口道:「這個朋友,聽你說你的職責是保護王子,可不可以先詳細說給我們聽!」

白依雪躡手躡腳慢慢撥開樹木和草叢的葉子一步步走近,不一會看到泰瑞和聖威站在她的前方不遠處,另外一個上半身赤裸身材高壯粗獷的男子也面露兇光站在泰瑞的面前。

那個身材粗獷的人也看到了白依雪,看她的嬌柔的模樣不像是來找麻煩的,有些驚訝道:「你們還有一個小女生一起來嗎?」

白依雪聽到那個人的話後立即停止腳步,她想到的只有準備隨時轉身就跑,不過對方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心中頓時安心了一些。不過她隨即注意到這個高大又粗獷的男子的胸前有一個特殊的刺青,好像在『黃金太陽之書』有看過,莫非他也是她要找的人之一。

聖威道:「這個小女生是跟我們來的沒有錯,可是其實我們沒有惡意。」

「沒有惡意!」那個身材高大粗獷的男子冷笑道:「你們的這個小兄弟剛剛還說要除掉我。」說完大喝一聲,身上原本是正常的皮膚突然瞬間長出許多的毛來,耳朵豎起,鬥志高昂道:「來吧!我不怕你們。」

白依雪和聖威同時一驚,這個粗獷男子突然長出毛後從外表看起來的確很像一隻站立的一匹狼。

「露出原形了嗎?來就來,誰怕誰!」泰瑞也隨即提昇鬥氣即將開打。

聖威本要欲出面阻止,但是鬥志正旺的泰瑞向作個阻斷手勢道:「你再怎麼說都沒有用,就讓我們分個高下吧!」

這個像狼的怪人首先發動攻勢,但是泰瑞也毫無畏懼正面迎戰,但是起初卻略為落居下風,看來這個長的狼的怪人已經頗為適應了在樹林裡的戰鬥。

雖然暫時落居下風,但是泰瑞不愧是天生的戰神,情況愈是不利愈能激勵他的戰意鬥志,直呼叫道:「你沒讓我失望,今天打的真是痛快!」

這個長的像狼的怪人也暗暗心驚,照道理已經過了這麼多招換做是一般人早就打退堂鼓逃之夭夭了,可是眼前的這個人卻是愈戰愈勇。

這個長的像狼的怪人和泰瑞打的是不分上下,白依雪和聖威看的是目不暇給膽戰心驚,身邊的樹木也被他們打斷不少,打了好一會地泰瑞攻擊漸多防禦漸少漸居上風。

這時兩個人都滿身傷痕。

這個長的像狼的怪人氣喘噓噓道:「你真厲害!」

「你也不賴啊!」泰瑞也同樣氣喘噓噓。

「再來吧!」泰瑞大喝一聲,瞬間整個樹林好像為之震動。

此時白依雪趕緊跑出來站在兩人的中央,呼叫道:「你們別打了好不好!」

在場眾人皆大吃一驚,尤其泰瑞正戰的興起,想也不想也喝道:「我不管妳是誰,天王老子都不能阻止我打這一場架,妳給我去旁邊好好看著!」

但是白依雪突然狠狠瞪了泰瑞一眼,怒不可遏道:「我說你們別打就是別打了!」

不知為何,泰瑞對白依雪怒目相向的眼神竟有幾分畏懼,正在兩人僵持不下時,突然在一旁傳來一絲柔弱的聲音:「這個女孩,請問妳是誰呀!」

白依雪豁然轉頭,看到了一個長相清秀的男子倚在一顆樹木邊,她看到了這張臉,不由得驚愕叫道:「你是蕭問天!」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5884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