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摩登白雪公主......10
2011/10/21 22:58:54瀏覽274|回應0|推薦25

白依雪又再一次確認問道:「你說你手臂上的紋章是從小就有的是不是?」

泰瑞有點不耐煩,道:「對啦!妳這個人怎麼那麼囉嗦啊?」

白依雪累索一會,轉頭對哈奇問道:「這位大哥,你們之間是有什麼事情,一定要這樣拚個你死我活嗎?」

哈奇適才橫衝直撞耗費體力甚大,此時仍然氣喘如牛,上氣接不到下氣道:「他....之前向我借了....一些錢,我....向他要,可是....他不想給我。」

白依雪又轉頭對泰瑞皺眉道:「這就是你的不是了,向人借錢怎麼可以不還呢?」

泰瑞尷尬至極,氣焰也弱了一些,「我又沒有說不還,只是........我現在沒有足夠的錢可以還給他,我要他可不可以再延長時限,可是他說沒辦法,我只好提議說來比武一場,如果我輸了就雙倍還給他,如果他輸了則一筆勾消。」

哈奇一聽忍不住怒氣沖沖道:「我能不答應嗎,你擺明就不不要還,就算我現在打贏了你,我想你還是一直賴著不還錢。」

現場一陣鼓譟,現場許多人議論紛紛,紛紛指責泰瑞的不是,泰瑞見狀趕緊澄清道:「我不是不想還,我現在的身上的錢真的不夠。」

「你剛剛並不是這樣說的。」哈奇冷冷的道。

泰瑞這下又尷尬道:「你不要這樣一直挑我的毛病嘛!我說會還你就一定還你,你不要那麼擔心好不好。」

哈奇和泰瑞兩個人僵持不下,白依雪趕緊跳出來勸解,「這位大哥!他是欠你多少錢?」

哈奇一臉不屑道:「也沒多少,泰瑞這個臭小子欠我三千元!」

「三千元!」聖威驚呼一聲,「說多不多,但是說少也不少,要到哪裡去弄這些三千元!」

「聖威大哥!」白依雪在聖威的耳邊悄聲道:「你們這裡的三千元會很多嗎?」

聖威的臉色暗淡下來,「也不會很多,但是普通人要工作大概半年吧!」

「半年!」白依雪驚呼一聲,低頭沈思一會,自言自語道:「有什麼方法可以最短的時間弄到這個三千元?」

聖威聽到了白依雪的喃喃自語,也壓低聲音問道:「妳想替他想辦法,可是妳又還不確定這個泰瑞是不是我們正要找的人?」

在一旁的泰瑞也豎起耳朵,想聽這個年輕女孩有何好辦法。

白依雪認真的思考一會,突然有所頓悟道:「有了!」

聖威喜道:「妳有辦法了!」

白依雪嚴肅道:「我們去搶劫好不好。」

聖威楞住,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又驚又怒道:「妳說什麼!」

「我開玩笑的啦!」白依雪自知失言,吐舌頭無奈笑道:「我才來到這個世界不到一天,哪裡會有什麼好辦法!」

泰瑞奇道:「妳才來到這個世界不到一天!這是什麼意思?」

「你以為我很想啊!」白依雪沒好氣的道:「我莫名其妙來到這個地方,我只想要趕快回到屬於我的世界,就這樣簡單而已。」

「那和我又有什麼關係!」泰瑞問道。

「這恐怕很難說明。」聖威一時也很難解釋來龍去脈,「如果我們幫助你還錢,是否願意幫忙這個女孩回到她的世界去,詳細情形我再慢慢說給你聽。」

泰瑞雙手叉於胸前,悠哉道:「我是不懂你們在說什麼,不過如果你們有辦法幫助我還錢,有我可以幫忙的地方儘管說沒關係。」

白依雪皺眉道:「可是問題是有什麼方法可以弄到這三千元!」

此時突然在旁一個年約六十歲的老者從人群中走出來,「你們想要賺三千元嗎,我有一個方法可以在最短時間讓你們擁有這一筆錢。」

聖威喜道:「這位老先生,你有什麼方法?」

這個老者衣衫華麗,像是個有錢人家,「在離這個村莊西南方大約五十公里的地方有一個山谷,那裡是去彌賽亞王國最近的道路,可是在半年前,那裡不知從哪裡住著一隻可怕的怪獸,如果你們可以去除掉那個怪獸,我就給你們五千元的獎金!」

「怪獸?」白依雪瞪直雙眼,一聽就覺得好可怕,細聲問道:「是怎麼樣的怪獸?」

這名老者搖頭道:「我也不是很了解,可是聽從那裡逃回來的人描述,他是長得一頭像是狼的人,已經很多人死在那個山谷,可是偏偏那是去彌賽亞王國最近的道路,我們村莊所生產的染布、陶瓷、還有一些農作物都是要運去彌賽亞王國賣的,如果不那條道路走別條路,至少要多花二天的時間。」

這名老者說完,現場的群眾紛紛附和。

「怎麼樣!」白依雪低聲問道。

泰瑞不禁握緊拳頭,有些興奮道:「有怪獸嗎!這我一定要去看看才行。」語畢轉頭對哈奇道:「兄弟!這場架我們改天再打吧!」哈奇領受到泰瑞的本事,他真的是愈打愈勇,自己實在沒有多少勝算,加上泰瑞欠他的錢也有希望拿得回來,只好點點頭後迅速離去。

聖威思考一會,「這樣吧,我們去看看也好,如果很危險就暫時再想別的辦法。」

.

「喂!前面的,我們可不可以休息一下!」白依雪走得腳痠,她還是第一次用走路走的如此之遠,口乾舌燥加上天氣炎熱,已經快讓她受不了了。

聖威雖然沒有喊苦,但是也滿身大汗。倒是泰瑞仍然一派輕鬆磨拳霍霍道:「妳也太沒有用了吧!才走這麼一點路就受不了!」

「我可是女生呢!」白依雪不管三七二十一在路旁的一顆大石頭坐下來,不停氣喘噓噓,「你不知道什麼叫做憐香惜玉嗎?讓這麼可愛的女生走得這麼累你們都不會心疼嗎?」她不停地按摩自己的雙腿,忍不住碎碎念道:「搞什麼啊,連一台腳踏車都沒有,我怎麼會那麼命苦啊!」

聖威看白依雪快受不了,也著實有些不捨,「泰瑞!我們還是休息一下好了,待會再繼續出發。」

泰瑞看白依雪快要累癱, 無奈道:「好吧!就依妳的,不過不快一點天色暗下來之前是回到不了村莊的。」

白依雪呼一口氣,猛擦汗道:「這我知道!」稍喘一口氣道:「有沒有水啊!」

聖威從自己的腰部取下一個水壺遞交給白依雪,白依雪有氣無力接過往自己的口中猛灌,一口氣喝了二、三口,「如果有可樂可以喝就好了!」

「什麼是可樂?」聖威問道。

「你說可樂啊!」白依雪又喝了一口,「那是我們那個世界的飲料,很好喝的!」

泰瑞突然問道:「妳說妳是另外一個世界過來的,妳現在可以解釋給我聽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5646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