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萍水相逢的雛鳥
2011/07/03 19:48:12瀏覽566|回應1|推薦27

今天我從田園回家時,在馬路的中央看到了一隻還沒有長大的雉雞雛鳥,我好奇停下機車看個究竟,不過這隻還沒有很大的幼鳥發現我的靠近,奮力揮動牠的翅膀想逃走,可是只能移動個幾公分就停住了。

我把牠放在我的手掌心,牠不停地張開嘴巴像是痛苦萬分,可是一隻好好的雛鳥怎麼會在馬路的中央呢,我略一沈吟已知其中原因,這隻雛鳥應該是企圖過馬路時被路過的車子擦撞到,沒有被壓成肉醬就已經很謝天謝地了。

雉雞本來就不會飛,頂多飛個五十公尺就已經很了不起了,更何況是雉雞的雛鳥,也沒有人會教這些雛鳥過馬路要注意車輛,所以這些雛鳥要過馬路都完全要靠運氣才行。

不只是鳥,三不五時也可看到狗、貓、麻雀、鴿子、松鼠、蛇等等的動物橫死馬路上,在鄉下車子大多數又開的很快,結果就這樣許多的小動物的生命一隻又一隻終結在馬路上。

我輕輕撫摸這隻幼鳥,我知道牠即將死去,我所能做的只是靜靜陪牠走完牠最後的生命旅程,然後挖掘泥土將牠長眠地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5389629

 回應文章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7/12 23:11
可憐的雛鳥,還好雛鳥遇到你,雖然到最後牠仍然死去,但至少有你幫忙埋牠,牠才沒有被其牠動物吃牠的屍體
*媽媽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