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符......03
2011/10/02 16:36:20瀏覽369|回應0|推薦17

「不能變心!」周詠添不解道:「什麼意思?」

「就是你這一生都不可以和其他女人談戀愛,更不可以上床,連嫖妓也不行!」舅舅啐了一聲,吐一口檳榔汁在垃圾桶。

周詠添本來就不太相信這些鬼畫符的事,只覺得舅舅只不過在裝神弄鬼,疑惑道:「真的假的,靈不靈啊!」

舅舅詭異笑了一聲,「你相信就靈,你不相信就不靈!」

周詠添搖搖頭,他對這些鬼神之說敬謝不敏,「謝了,我自己努力就好了。」

.

周詠添回到家,一切都還很正常,但是當晚的睡夢中,他卻夢到了他被一個面目可佈無比的人在追趕著,他也不知道跑了多久,無論怎麼逃都逃不開那個可怕的人不停的追逐,最後他實在跑不動也放棄了,轉頭一看那個面目猙獰的人,竟然就是他在舅舅家看到的神像。

在夢中的周詠添害怕至極,那個面目猙獰的人喝道:「你在對我拜拜時根本沒說對不起,看我不好好教訓你不可!」說完一巴掌打了過去。

周詠添幾乎是被嚇醒的,醒來後窗外已經是黎明時分,回憶夢中的情形仍心有餘悸,忽然感覺他的右臉隱隱生疼,好是被人打過的一樣。周詠添不知覺全身不停冒冷汗,他也不敢再繼續睡下去,深怕那個人不像人的鬼神又要來他的夢找他算帳。

.

好不容易捱到天亮,周詠添草草吃了早餐,背起書包上學去。來到學校的教室,一眼就看到董婉鈺坐在她的坐位和另一個女同學有說有笑,兩個人目光相對,均不自覺避開了去。

周詠添內心蠻不是滋味,看樣子董婉鈺和昨天那位讀高中的男朋友渡過了很愉快的下午,愈想愈氣的他整天臉比廁所的味道還要臭。

一天的學校生活不知不覺又到了尾聲,周詠添背都書包,意興闌珊一步一步漫無目的的逛街,不時嘆著氣,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失戀嗎,這個滋味還真的是讓人難以煎熬。

走著走著,本來周詠添又打算走進電玩店發洩心情,忽然他又看到了董婉鈺和昨天的那個長相清秀的高中手牽著手逛街,這對情侶當然沒有發現周詠添正在他們的後方,周詠添目睹了此一情景,心中好不容易稍微平息的怒火又油然而生,忍不住在心中詛咒了這一對正在談情的情侶。

此時周詠添突然想起了今天早晨的惡夢,他昨天在向舅舅的神像拜拜時,心中的確沒有抱歉的意思,是不是以致會做起了惡夢,他就算再如何鐵齒,可是這個偶然又是要做何解釋呢?

「去找舅舅試試看吧!」周詠添改變了他的目的地,往他的舅舅家方向前進。

.

循著巷弄小道來到舅舅的家,快到達目的地時迎面走來三個面惡兇煞的男子,周詠添自然性反射地往左靠行,他認出來是昨天在舅舅家鬧事的人,也不敢正面瞧,只得把頭壓低當做沒有看到這幾個瘟神。

來得舅舅家神壇的門口,又是看到地上滿是被砸碎的玻璃,舅舅一身狼狽地低頭打掃。

周詠添在門口佇足一會,輕聲呼叫道:「舅舅!」

周詠添的舅舅由看到他來了,只是給一個後生晚輩看到如此的狼狽樣不免有些尷尬,無精打彩冷冷道:「有什麼事嗎?」

「剛剛那些是什麼人?」周詠添問道。

舅舅動怒目相向瞪了一眼。

周詠添自知問到不該問的事,連忙道:「我昨天睡覺時我夢到你的那個神像在打我一巴掌,說我沒有跟他說對不起!」

舅舅忍不住笑道:「活該,誰叫你惹了他,他打了你一巴掌還算輕的,要不是他看在我是你舅舅,不知道又會怎麼樣懲罰你!」

周詠添尷尬笑笑,趕緊回到正題問道:「你昨天不是跟我說有辦法可以讓我喜歡的女生喜歡我。」

舅舅又從桌子上的一包檳榔拿地一粒往嘴裡塞,嚼一會道:「可以啊,但是你要想清楚,跟鬼打契約可不是好玩的事。」

「我想清楚了,我可以愛她一生一世,永不後悔!」周詠添激動地斬釘截鐵道。

舅舅忍不住笑了笑,「又不是在演八點檔連續劇,跟我說做什麼,你說到就一定要做到。」

「那是一定的!」

舅舅看周詠添信心滿滿,不禁冷笑道:「說不要說的這麼早,如果你真的下定決心,你知不知道那個女生是那時候生的?」

周詠添暗戀董婉鈺己久,又是同年出生,當然知道她的生日是哪時候,於是跟舅舅說了董婉鈺的生日,但是是哪個時辰就沒辦法確定。

舅舅又取下周詠添一根頭髮和一滴血液,完了對周詠添道:「你明天這個時候來找我,知道嗎?」

周詠添點點頭,「那我先回去了!」

「阿添!」周詠添轉頭就要離去,舅舅突然叫住了他。

「什麼事!」

「我先告訴你,這可不是免費的,你要拿二十萬元給我!」

周詠添吃了一驚,「還要錢啊!這麼多,可是我沒那麼多錢!」

舅舅吐一口檳榔汁在地上,正色道:「要不是我欠別人十五萬,我才不會幫你這個事,這嚴格來說已經違反天理的事情,也就是所謂的傷天害理,你可知道,你以為這種事說做就可以做!這可是在折我的壽!二十萬元還算少的,通常最少也要五十萬!」

周詠添聽了也瞠目結舌,「真的假的,這麼嚴重!」

「信不信由你,你如果不想我不會勉強你,要不要就看你了。」舅舅拉了一張椅子坐下來,翹起二郎腿從容道:「如果你是真心喜歡那個女孩子,一生一世對她好,就不算是傷天害理的事,你要記住這一點!」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5353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