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符......01
2011/06/23 20:14:24瀏覽442|回應0|推薦19

一樣的天空,飄著一成不變的白雲,看似風和日麗的午後,卻發生了一件令人遺憾的憾事。

「各位觀眾,我們臨時為你插播一件不幸的消息,住在桃園縣一名將近三十五歲的女子董婉鈺,今天下午不知為何原因砍殺了她的二名子女,分別是十五歲女兒以及十二歲的兒子,十五歲的女兒當場被自己的母親砍殺身亡,十二歲的兒子被人送往醫院急救,至今還在加護病房和死神拔河。董婉鈺行兇後不知去向,她的先生周詠添也突然失蹤,警方已經展開全面搜查,也呼籲董婉鈺的丈夫陳周詠添出面說明,據了解,董婉鈺平時溫和,和鄰居相處融洽,和丈夫周詠添的互動也沒有太大的問題,附近鄰居還無法置信,平時個性溫和的董婉鈺,為什麼會突然砍殺她的親生子女,事先也完全看不出任何徵兆,.......」

---------------------------

大約十八年前

---------------------------

一名就讀高職的男孩,漫無目的在街上晃呀晃,一下子逛唱片行,一下去又去電玩具店打電玩,從電玩店走出來時,看到斜對面的小吃店坐著他的同班女孩董婉鈺,這個男孩看到了自己暗戀的女孩,想也不想就走進了這家小吃店。

「董婉鈺!」這個男孩大聲打招呼,也不問女孩的意見,在她的對面坐了下來,「妳在這裡等誰呀!肚子餓了我來請妳好不好?」

董婉鈺像是被這個男孩突然的出現給嚇一跳,不知所措尷尬笑道:「周詠添!是你呀,不要這樣突然出現讓我嚇一跳好不好。」

周詠添看到了董婉鈺心情顯然的特別好,隨口問道:「妳在等誰?」

董婉鈺的臉色一沉,像是有些說不好說出口。

周詠添正要再問下去之際,突然身後有一個男孩的聲音道:「對不起,我的導師一直留我下來,等很久了嗎?」

周詠添轉身一看,一個穿著高中制服的清秀男孩,一出現就隨即坐在董婉鈺旁邊的位置,這個長相清秀的男孩也看到了周詠添,向他點了點頭,問董婉鈺道:「這是妳的同學嗎?」

周詠添正暗中喜歡董婉鈺,她平時不可能完全沒有感覺到,這下董婉鈺和周詠添尷尬至極,周詠添心中更是憤恨不平,原來董婉鈺在和一個條件比他好的男孩在約會,難怪她平時在班上對他是不理不睬,冷眼看著清秀男孩的高中制服,心中不禁暗道:「讀高中有什麼了不起。」

也不等董婉鈺開口,周詠添知道自己是第三者,賴著不走可是會被討厭,摸摸鼻子很識相地站起來,勉強擠出一絲笑容道:「我想到我還有一些事,我要先走了。」

董婉鈺看周詠添立即退場,也有些驚訝,可是她至少如釋重負,忍不住微笑道:「那好!拜拜!」

周詠添轉身就走,適才臉上努力表現出來的笑容也隨之消失。

.

討了沒趣的周詠添,又跑到電玩店殺他個痛快好發洩情緒,之後又開始漫無目的的閒晃,晃著晃著天也慢慢暗下來,拖著不爽的心情回家,心中所想的是那個董婉鈺現在不知和那個長相斯文清秀的高中男孩在哪裡渡過浪漫的下午,而他只有電玩店的電玩程式陪他虛渡漫長的光陰。

回到了家,把沈重的書包往沙發一丟,在廚房的老媽立即命令他道:「阿添啊!你現在先把桌上的東西拿去給你的舅舅。」

周詠添心情實在糟透了,想也不想回道:「不要!」

這個死囝仔不知吃了什麼熊心豹子膽,居然給她這麼乾脆拒絕,這下叫做母親的威望往哪裡擺,不禁怒氣沖沖道:「我叫你去就趕快去,給我囉嗦那麼多!」

周詠添心中是千百般個不願意,但還是不敢違逆自己的母親,沒好氣道:「是要拿什麼東西舅舅?」

老媽只冷冷丟了一句:「你看了就知道!快去快回。」

周詠添嘟著嘴,抱怨道:「我不太喜歡去舅舅家,舅舅那裡陰陽怪氣的,還開什麼鬼神壇,牆壁符咒貼了一大堆不知道在做什麼的,也不知有用沒用?」

老媽一邊整理廚房一邊道:「不要小看你的舅舅,他可是真的有經過修行的,如果你有什麼困難的事可以找他幫你的忙。」

周詠添冷啍一聲,什麼時代了還在信這種東西,他看到桌子上一隻冷凍全雞,問道:「是這個雞嗎?」

「對啦!」

沒辦法,周詠添拿起冷凍雞,出門便往他的舅舅家方向前進。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529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