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飄著屎香味的龍田村
2011/01/21 11:14:15瀏覽496|回應0|推薦16

前不久我們龍田村只要是在白天,就會聽到挖土機在翻動泥土的聲音,因為最近薑的收購價格居高不下,十分的薑地成本大約是六十萬至八十萬上下,但是如果價格好且生長漂亮,一甲地可收成三百萬至四百萬,又因為種薑須把土中較大的石塊清理乾淨,所以這二個月三不五時遠遠就可聽到挖土機在發出扣、扣.......的聲音。

還有一個因素是薑需要大量的水,所以要種一塊薑田水源的考量是非常重要的,光是一年買汽油來抽水也要花個好幾萬元,但是我們龍田村有一個其他農村沒有的農田自動灌溉系統,這個系統是宋楚瑜還在當台灣省長任內發包核定,也是全台灣第一個農田自動灌溉系統,這個系統讓鄰近的永安村稱羨不已,每二個禮拜固定輪流一天,只要打開開關就有水出來,如果水源夠的話,每一個禮拜可輪流一天,不但省時、省油、省錢,也免去三不五時就要安裝抽水機的麻煩,也不用擔心抽水機會被宵小光顧,如果真的排管水不夠也可以用抽水機來抽水灌溉,但是我想應該很少用到,所以只要是種薑的人都很喜歡來龍田村瘋狂搶地種薑。

種薑光是整個地至少也要花上十幾來萬,還要施放雞糞,光是施放雞糞就要花上二、三十萬(以一甲地來計算),雞糞一經施放後,飄揚的屎香味散發整個龍田村,連鹿野國中的學生上課都必須載上口罩才行,我看阿度的生意也少了好多。

不過在此我必須提醒大家,因為雞糞裡都含有或多或少的抗生素,又因種薑必須使用大量的雞糞,所以在使用有薑的料理時,還是要斟酌一下比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4813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