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習自己洗澡
2010/11/30 19:00:08瀏覽650|回應3|推薦27

當我那個小鬼頭勛今年九月上小學後,我曾叮囑他升上二年級時必須要自己學會洗澡,那時的勛還告訴我他還不想長大。

但是昨天他卻主動告訴我他們班上的同學都是自己洗澡,於是我就問他是不是想要自己洗,勛有點不好意思點點頭,我就告訴勛從今天開始除了洗頭我幫他洗之外,自己要學會洗澡,他也似懂非懂點了頭。

於是乎今天在浴室我教他如何抹肥皂,如何沖水,勛一開始還覺的挺新鮮,這邊搓搓,那邊揉揉,告訴他注意要洗哪些重點,過程中是笑聲不斷。

這時我想起勛成長的過程,從出生到學翻轉身體,然後學會爬行、走路、從咿咿呀呀到開始說話,這一切彷彿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

勛成長的點點滴滴,烙印在我的心裡,雖然現在勛的母親不在他的身邊,但是我還是盡力身兼母職陪他走下去。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4651650

 回應文章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習自己洗澡
2010/12/03 07:34

小學了

要自己洗了

要好好教他

木旁....(art7744) 於 2010-12-12 22:26 回覆:
我明白!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孩子不想長大??
2010/12/02 14:57
早熟的孩子:0)想得很多喔!

靜夜絮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1/30 22:51
辛苦囉...........^^
木旁....(art7744) 於 2010-12-01 11:42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