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狗
2010/11/11 19:40:30瀏覽566|回應0|推薦27

從事農務這個工作,說實在是有好也有壞。

今天我要割我的香蕉,我的母親把已經可以出的香蕉割斷放在地上,然後我再一個一個用手推車出去夏在香蕉園的面等收香蕉的老闆來收。

我要說的不是我有多辛苦,我一走進我的香蕉園沒多久,我就聞到一股屍臭味,依我多年在田園打滖的經驗,八成應該是在某個地方有什麼動物死去,果然在中間偏後的地方有死去多日的一隻狗,已經腐爛到可看到內臟已經在長蛆。

幸好這情形也不是第一次遇到,可是真的是臭到很想把早餐吃的麵給吐出來,沒辦法,只好忍著臭味拿著許多砍下來的香蕉葉覆蓋在上面,至少還不會看到腐爛的情況。

大約三年前,我還有一次遇到死了三隻狗在我的田園中(而且還是大隻的),一看就知道是給人惡意遺棄的,我當時看到整個人差一點昏倒,我一口氣挖掘三個坑,一個一個拖去埋葬掉,然後身上穿的衣服也全部拿去丟掉,我那一天整天吃不下飯。

如果各位有養殖寵物,請在牠往生後,好好地善待牠們吧,不要為了省麻煩而隨意丟棄,造成他人的麻煩。

( 在地生活花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459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