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風.....06
2010/12/17 21:30:42瀏覽452|回應0|推薦39

阿飛和漢克回到歐普納的住所,漢克的妹妹露西已經在大廳等他們了。

露西一看到阿飛,也喜出望外,「阿飛哥哥,真的是好久沒看到妳了。」

七個多月不見,露西更顯得有一番女人味,難怪漢克會說她在學校有很多人在追,阿飛傻笑道:「真的是很久沒看到妳了。」

露西的眼睛瞇成一條線,「肚子應該餓了吧,應該要吃飯了!」

「來!來!」歐普納呼叫他的子女和阿飛三人,「可以吃飯了,你們快來吃吧!」

「謝謝!」阿飛不忘師父普里和尚的叮嚀,一定要對他有禮貌。

.

在愉悅的心情下用餐,阿飛顯得格外高興。

「我要你拿給師父的東西在這裡。」歐普納拿出一個不大不小的盒子在餐桌上。

阿飛好奇地看了看,「我可以打開來嗎?」

「當然可以。」

阿飛打開一看,一個像是高僧在一個岩石上擺開架式的銅雕像。

不僅是阿飛,連在座的漢克的目不轉睛地注視著這座雕像,驚嘆道:「好美的雕像,我也好想要一個。」

阿飛仔細端詳,問道:「這是在哪裡取得的?」

歐普納喝一口啤酒,「我上個月在一座沒有人的城堡拿的,我想你師父是個和尚,就順手拿起來並且帶回來。」

露西不以為然道:「爸!你又亂拿東西了,不是告訴我們不可以亂拿別人的東西?」

歐普納隨口應道:「又沒有關係!反正是沒有人的。」

阿飛把雕像放回拿子內,「那座城堡很古老了嗎?」

歐普納輕鬆道:「管他的,都長滿了滕和野草,我想應該很久沒有住了吧!」

.

晚餐過後,阿飛和漢克以及露西聊東聊西,一直到很晚才在歐普納家就寢,明天準備和兄妹倆玩上一天,後天才要動身回去。

睡得半夜,阿飛被屋頂上的輕微腳步聲給吵醒,本來正睡眠中的他不太想起來的,但是這輕微的腳步聲來來又去去,他決定上去瞧個究竟,說不定是有個小偷上門拜會哩!

推開門躍上屋頂,但見一個黑影飄來忽去,往歐普納的藏寶庫房而去,阿飛心中一驚:「難道真的是一個小偷!」想及至此,便往那黑影方向追去。

追近那黑影時,那個黑影正要準備從屋頂鑿個洞,阿飛大喝一聲:「你是什麼人!敢來這裡偷東西!」

那個黑影以為自已不會有人發現,完全沒感覺阿飛已經盯上自己,這下子真的是嚇了一大跳,眼見大事不妙,馬上展開應戰架勢,「你居然在睡覺中還可以聽得到我的腳步聲!」

對方矇著面,在月光的照射下可看出身材頗為苗條,加上聲音相當嬌嫩,想來應是年輕女孩,阿飛一想到對方是一個小偷,言語上也不客氣起來,「應該睡覺不睡覺,跑來這裡偷東西,要不要臉啊!」

這個女孩一聽暴跳如雷,「你知道什麼!這個家的主人才是一個小偷,還偷了不該偷的東西?」

一個小偷居然指控要被偷的人也是一個小偷,阿飛好氣又好笑,也不跟她多廢話,一個拳頭打過去,想要擒服下來。

這個女孩身手也相當敏捷,一邊和阿飛過招一邊道:「拜託你好不好,我一定要拿到那個東西,請你不要阻止我。」

阿飛哪會聽她的,手腳仍是不停歇。

此時歐普納一家聽得聲音也紛紛出外一探究竟,這個女孩一分心,臉上的面罩被阿飛掀開,一頭長髮忽地散開,露出了她秀麗的面容。

阿飛一看之下驚為天人,整個人忽然呆住靜止不動。

這個女孩驚慌之際眼見事跡敗露,此地不宜久留,又惱怒阿飛壞事,「啪」的一聲打了阿飛一巴掌,馬上一溜煙快步消失不見。

「好漂亮!」過了好一會阿飛才摸著他的臉,雖然被這個女孩打了一巴掌,可是心裡竟是高興的,彷彿好像希望這個女孩可以再打他一巴掌似的。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4534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