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擁抱的感覺,叫做幸福
2010/09/12 22:18:10瀏覽673|回應1|推薦25

台灣近年來生育率不斷下降,許多的父母因為種種因素不想培育下一代,政府也不停地想盡辦法,無非是想要台灣人多多『增產報國』,好讓台灣的新生兒多一點。

為何現在很多父母親最多只願生一個,甚至連一個都忘之卻步,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在於經濟因素,現在有很多都是雙薪家庭,生了小孩誰來照顧,這是一個頭庝的問題。

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怕麻煩,我認識一些朋友並不是因為經濟因素不想生,而是一旦決定要生下小孩時,那種生活巨大的改變令他們感到害怕不已,要為小孩子忙東忙西,夫妻之間伴隨的不再是單純的甜言蜜語,取而代之的是尿布、奶粉、嬰兒的哭聲,和隨之而來的經濟壓力。

我的小孩目前是小學一年級的新生,全班只有十二個人,現在有時還要我抱一抱他,雖然我會笑他已經讀小學還要我抱,但是那種感覺是讓我戀戀不捨的,有時還會撒嬌說:「八八,我愛你。」有時我會感覺這會真的溫暖了我的心。

如果經濟許可,我建議現在的夫妻們多多培育你們的下一代,小孩的笑聲,是一個家庭不可缺乏的要素。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7744&aid=4406918

 回應文章

夏雨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甜蜜的負擔
2010/10/29 12:19

我個人覺得有孩子的家才是一個完整的家

孩子是甜蜜的負擔


木旁....(art7744) 於 2010-10-29 22:08 回覆:
我也是這麼認為,謝謝妳的回應。